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倡导绿色生活 崇尚勤俭节约

  时间:2019-11-21 15:25:04

u=401663018,4073061327&fm=26&gp=0.jpg


自今年以来,按照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关于开展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行动的通知》要求,市教育局积极开展“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系列教育活动。通过营造勤俭节约宣传氛围,倡节俭反浪费,大力开展绿水青山环保主题活动以及勤俭节约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目前该系列教育活动已取得了初步成效。

  

记者了解到,市教育局利用《茂名教育》、微信平台、户外LED等区内媒体开设专栏加强对移风易俗、乡风民风、文明礼仪、节俭养德等的报道,开设“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

  

浪费”、“光盘行动”等特色栏目,用通讯、评论、摄影等多种形式宣传节俭养德工作成效,曝光反面案例;在全市教育系统机关、学校等食堂发放摆设“文明餐桌”三角牌1000余张;全市各级院校设立环保宣传专栏300余个,悬挂横幅标语500多条,发放宣传单3万份,营造了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的良好氛围。

  

该局还积极开展环保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组织环保志愿者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累计开展环保大讲堂10场次,受众800余人,大力倡导绿色文明、低碳出行的环保新理念,提升群众对文明城区创建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参与率、知晓率、满意率;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教育志愿服务队参加了“3·12植树节活动”“环保进社区”等系列绿色主题活动,种树5314棵。

  

此外,市教育局在教育系统开展“俭以养德·向我看齐”活动,积极推动党员干部和公众人物示范带动作用,带头树立标杆、做好导向;在校园和学生中开展“节约水电·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主题活动,建设节俭节约实践基地20个;组织家长代表和志愿者到学校食堂等场所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宣传节俭养德理念,劝阻浪费行为340次。


通讯员 车杰流 记者 谢力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