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袂花镇举全镇之力打造茂名“书法名镇”

  时间:2019-11-19 18:10:52



昨天上午,深圳、茂名两地部分茂南区袂花籍书法家,应袂花镇党委、政府的邀请,现场考察选址,共同研讨,计划建设“书法一条街”,致力创造茂名的“书法名镇”。

据了解,茂南区袂花镇书法底蕴深厚,书法人才辈出。近年来,该镇党委、政府,积极响应党中央建设美丽乡村的工作部署,针对该镇书法人才多,书法学习研究历史悠久,作品影响力大的实际,整合资源,形成合力,把打造茂名“书法名镇”作为该镇重要的工作之一认真抓实抓牢抓好。

该镇党委书记李庚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袂花镇将举全镇之力,集全镇乡贤之智,致力创建茂名“书法名镇”,该镇书法“一条街”建成后,将会形成书法教学(书法教学机构)、书法展览(书画展示)、书法交流、书法研究等传统文化乡村振兴的综合效应,袂花镇的社会知名度将会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同时,将会带动袂花镇中小学生更加热爱书法,弘扬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茂名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吴学翔表示,市书法家协会将组织我市书法名家到乡村,进社区,入学校,帮助乡镇培养更多的书法人才,在中小学生中形成爱书法、学书法的热潮,为多出书法人才快出书法人才作出应有的贡献,同时,全力支持袂花镇创建茂名“书法名镇“。袂花籍乡贤,深圳书画家杨树大先生表示,将充分利用其在深圳工作二十多年的资源,为家乡早日圆茂名“书法名镇”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来源:茂名晚报

作者:茂名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吴捷

编辑:杨永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