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茂南区:开展食品安全整治行动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时间:2019-11-19 17:49:18

调整大小 微信图片_20191119104854.jpg


为深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向纵深发展,近日,由茂南区食安办牵头组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公安分局、区教育局、区农业农村局等部门相关执法人员共30人,围绕食品生产经营场所、保健食品行业、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农产品质量等整治重点,对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周边及河东市场、新塘子村等社区食品安全进行现场执法检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食品经营店持证亮照、索证索票、标签标识、贮存条件,是否存在过期食品、非法添加食品等,督促食品经营者增强食品安全意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共检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周边小餐饮店20家,小食杂店10家,检查河东市场农产品冷库20家,保健食品经营户20家。

检查期间,检查组根据群众的举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区公安分局对位于新塘仔村一居民楼4楼涉嫌无证无照从事医疗美容服务活动的窝点进行查处,依法扣押当事人用于医疗美容服务的药品、无中文标签标识的进口药品、注射用针头、美容器械等物品一批。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执法人员在严格检查的同时,积极向生产经营企业宣传食品法律法规相关知识,要求商家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各单位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精神,立足解决农产品安全和学校食品安全等群众突出问题,把主体教育落实到行动上,坚决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调整大小 微信图片_20191119104929.jpg


来源:茂名晚报

作者:记者 朱杰祺 通讯员 龙腾泽 

编辑:杨永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