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茂名的“银发文艺轻骑兵”勇夺“银靴奖”

  时间:2019-11-19 17:45:00

调整大小 1286241_0411.jpg


11月初,在“感动中国”——2019群众文化艺术周暨“群文杯”第十一届舞蹈电视展演活动中,茂名市老干部艺术团表演的广场舞节目《古风神韵》荣获“银靴奖”。

《古风神韵》集舞蹈、粤剧、功夫扇、变装等多种元素,演员们将拉丁舞的热情奔放和戏曲动作的优雅舞姿完美融合,通过形体表演、功夫扇展示、服装变换,向观众展示出生活的时尚美,舞蹈的艺术美。总决赛中,在北京星光影视园大型演播室里,《古风神韵》以磅礴的气势,高超的编排艺术,精湛的演绎水平,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茂名市老干部艺术团荣获“银靴奖”和优秀组织奖,并在所有银奖队伍中排列第一,与金奖节目仅有0.07分的分差。

茂名市老干部艺术团是一支退休干部为主体的文艺团体,素来享有“银发文艺轻骑兵”的美誉,一直活跃在我市老干部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舞台上。去年,茂名市老干部艺术团表演的舞蹈节目《在希望的田野上》在感动中国2018群众文化艺术周暨“群文杯”第九届走秀合唱电视展总决赛中获舞蹈总决赛金奖(金靴奖)和优秀组织奖。

茂名市老干部艺术团还参与到了“我爱你中国”广东省老干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魅力中国城》第三季启动仪式、好心茂名2019广东省龙舟锦标赛等重要活动,仅今年1月至11月就已经参加18场国内外大型演出活动。

今年4月,应泰中文化艺术交流组委会等推荐邀请并经省有关部门批复同意,茂名市老干部艺术团赴泰国参加“2019中泰文化艺术交流周”活动,成功表演了本土大型原创舞蹈节目《在希望的田野上》,展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及民风民俗,同时也宣传了“好心茂名”、展示了新时代茂名老干部精神风貌,为茂名老干部工作谱写了闪亮的新篇章。

今年10月,在一次大型广场舞赛事中,著名广场舞教师、被称为“广场舞小王子”的王广成曾高度评价茂名市老干部艺术团的节目,他认为茂名的节目极具特色,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广场舞《古风神韵》既有集体跳,又有个人跳,非常适合全民健身推广。


来源:茂名晚报

作者:记者 张丁文

编辑:杨永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