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青春热血温暖好心之城!让我们为茂名这群学子点赞

  时间:2019-11-17 13:30:38

爱与青春,是人生最美好的两个主题。在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我们看到了青春特有的美丽,正是充满青春活力的同学们用爱心充实了我们的血库,温暖了我们的世界。


日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无偿献血活动走进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该院700多名学生参加了无偿献血活动,向社会树立了青年一代无偿献血、挽救生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据了解,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对此次献血活动非常重视,积极配合, 11月5日下午,同学们就已完成献血知识培训,当时报名参加献血的同学就有730名。

下午3时多,活动现场的献血者络绎不绝,同学们在停放于校园里的献血车前排起了长龙
人虽多却不乱,场面壮观有序。

前来献血的学生中不仅有刚刚成年的新生,也有许多连续三年来都坚持献血的学长学姐。在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献血的同学们认真填写献血信息表,进行血样采集和身体检查,符合献血条件的同学陆续登上献血车开始献血。


1574045337(1).png


“扎手指”同学表示:
好紧张哦……但又说:献血救人,要勇敢!


1574045362(1).png

1574045382(1).png


体检完毕,开始献血。为奉献爱心的同学们加油!


1574045405(1).png

                    


茂名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和学校的志愿者们忙前忙后,在现场为献血的同学们准备了鸡蛋糖水和牛奶,全力支持着献血工作。


1574045438(1).png



现场声音


当日参加献血的何同学是一位斯文秀气的女生,她告诉记者,这已是她第二次参加献血活动,并表示参加献血活动感到非常有意义,这也是自己弘扬“好心茂名”的具体行动。参加志愿者活动的吴启彤同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能够帮助别人非常快乐,她身边的同学也和她一样,喜欢当志愿者,“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据市中心血站的有关负责人介绍,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一直有奉献爱心的优良传统,组织了一批又一批的志愿者参加到无偿献血的活动中来近三年来,该校1613人献血40.5万毫升,以实际行动的爱心教育精神投身社会公益事业。




车杰蓉  湛坚 苏荣 吴云杰 朱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