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好心茂名

特困家庭少女突患急病 帮扶干部助捐1.6万元

  时间:2019-11-17 13:20:39

1573808143(1).png

帮扶干部及村委会干部看望丹婵。 记者吴昊摄


“感谢党和政府,还有你们帮扶干部对我们一家的关怀!”昨日上午,当杨丹婵的奶奶从驻村帮扶书记李强手中接过装有16400元现金的信封时,感动得热泪盈眶,连连说这笔款真是孙女的救命款,来得真是及时。
  

今年16岁的女孩杨丹婵是高州市大井镇六祥村委会荔枝塘村人,父亲两年前因大病去世,家里欠了一屁股债。屋漏偏逢连夜雨,去年母亲在广西贵港打工时遭遇车祸,被送入ICU抢救,住了十多天院才救回一命,一连串的变故让丹婵家生活过得十分艰难,被列为精准扶贫户。
  

11月3日,在家的杨丹婵突然晕倒,被紧急送到大井镇卫生院。经检查,杨丹婵患的是大肠杆菌感染,还引起败血型感染。因丹婵昏迷不醒,病情危急,随即又被转送至高州市人民医院,在ICU急救治疗了4天,情况稳定后才转为普通病房。
  

六祥村委会是星海音乐学院精准扶贫挂点帮扶村,挂点帮扶六祥村委会的第一书记李强获悉丹婵住院的情况后,11月8日与六祥村委会书记冯兴伟等人一起来到高州市人民医院看望丹婵,分别送上慰问金,并向主治医生了解丹婵的病情。
  

考虑到丹婵住院已花去医药费近3万元,就丹婵当前遇到的主要问题,李强、冯兴伟共同商讨解决的办法,由李强将丹婵住院的情况反馈至星海音乐学院。挂钩帮扶杨丹婵户的星海音乐学院钢琴系党总支副书记蓝智敏了解情况后十分重视,即时带头捐款1000元,并发动同事们一起捐款,截止11月13日,共募捐到16400元。昨日上午,李强与冯兴伟二人将爱心款送到正在住院的丹婵手中,鼓励丹婵安心治病,勇敢面对困难,同时表示一定会最大限度为他们提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记者 朱杰祺 通讯员 邹玉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