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首批6项社保公共服务事项全市通办

  时间:2019-11-14 14:55:24

从市社保局获悉,该局社保窗口业务在实现各项业务“一窗通办”的基础上,首批养老待遇资格认证等6项社保公共服务事项自10月28日实行“全市通办”以来,市行政服务中心社保窗口共为市区外230多名参保群众提供便民服务。这次市社保局推进公共服务事项“全市通办”,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的立行立改,是为参保人提供更多方便快捷经办服务的一个缩影。

  

据悉,市社保局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把“为民服务解难题”明确为这次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之一,紧紧扭住实现“便民”这个牛鼻子,从参保群众最关心、最实际的服务需求着手,坚决破除“肠梗阻”,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市社保局把“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落实到行动中,积极配合推进微信“粤省事”人社服务专区、“茂名人社手机APP”等具体“足不出户办理”便民服务措施基础上,首批挑选养老待遇资格认证、打印职工五险参保证明、打印医保结算单、异地转诊备案、长期异地居住就医备案、门诊特定病种待遇资格认证共6项社保公共服务事项实行“全市通办”。只要是茂名市范围内的参保人员,“全市通办”事项均可在茂名市辖区内任一社保经办机构办理业务,真正实现“便民”,不断提升参保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下一步,市社保局待我市上线省社保业务大集中信息系统后,将加大力度推动更多公共服务事项“全市通办”,最终实现全部公共服务事项“全市通办”,以更好的作风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不断深化社保经办领域“放管服”改革,强化责任担当,牢固践行社保人“记录一生、保障一生、服务一生”的初心使命,推动我市社保经办事业高质量发展。


柯泽彪 通讯员 麦爱东 车子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