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主题活动

冼夫人文化宣传大使选拔赛广西分赛区决赛4强出炉

  时间:2019-11-14 14:47:59

d8b19906d67ed384461e6af92a2a6b3.jpg

茂名网讯 经过一番激烈的海选比拼,昨晚,“嘉豪轩”2019北部湾城市群冼夫人文化宣传大使选拔赛广西分赛区决赛在北部湾大学火热开演。12名选手为争夺大赛半决赛的入场券,各出绝招,尽展风采。最终,郑雅丹、尧羽琦、刘彦君和梁萌莉4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

此次比赛由中共茂名市委宣传部、茂名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茂名日报社主办,茂名市妇女联合会、市书法家协会、市音乐家协会协办,茂名日报社传媒中心、茂名日报社经济新闻中心、茂名网承办及茂名市嘉豪轩食品有限公司冠名支持,在茂名、广州、海南、阳江、广西等五个地区进行比赛。当晚的赛场除有选手的精彩对决外,北部湾大学的在校师生精心准备了多类型节目,为观众呈现出一场别具一格的视听盛宴。

87c631590adfbc98fba60a64b62b309.jpg

心怀梦想 展现魅力

“冯冼古烈妇,翁媪国于兹。策勋梁武后,开府隋文时。三世更险易,一心无磷缁……”1号选手郑雅丹自信登台,深情朗诵苏轼写给冼夫人的诗。她表示自己被冼夫人文化深深吸引,想努力成为其中的宣传者。2号选手尧羽琦气质出众,身穿汉服弹奏古筝曲《草原英雄小姐妹》,用琴声描绘了一望无际的大草原的别致景色,用节奏讲述一对小姐妹在草原上放牧的故事。她出众的才艺打动现场的评委和观众,获得众人的好评。

除有朗诵和乐器演奏外,选手们演唱的歌曲也打动人心。4号选手李婷演绎的歌曲《梨花又开放》赤诚动人,细腻十足的嗓音和色彩鲜明的演唱风格,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你在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我在北方的寒夜里四季如春……”6号选手陈允怡带来的民谣歌曲《南山南》悦耳动听,引起共鸣。12号选手李秀芳化身音乐精灵,倾心献唱《小幸运》,带领观众全场大合唱。

比赛期间,观众们纷纷掏出手机,定格住眼前精彩的一幕幕。最终,评委根据选手的整体形象、仪态、气质、口才、服饰搭配、临场能力、才艺展示等对选手进行考评,评出郑雅丹、尧羽琦、刘彦君和梁萌莉4名选手参加大赛半决赛。

18ded362af1ed2df3c072306f28857b.jpg

以“赛”搭桥 传递“好心”

记者了解到,“嘉豪轩”2019北部湾城市群冼夫人文化宣传大使选拔赛以竞赛为桥梁,以传播冼夫人好心文化、打造“冼夫人文化宣传大使”品牌为目的,以选手的才智、文化艺术修养、道德修养等综合素质为标准,甄选与冼夫人好心文化人文特质相吻合的优秀女性青年,让冼夫人文化传播出去,让“好心精神”走进千家万户,形成全民共建“好心之城”的强大合力,助推社会精神文明建设蓬勃发展。茂名嘉豪轩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金轩表示,作为活动的冠名单位,希望月饼文化与冼夫人文化能充分融合,把茂名更多的“好心月饼”“放心月饼”推向全省、全国乃至海外,弘扬中国传统的月饼文化,助推社会市场经济蓬勃发展。


中共北部湾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马秀明表示,举办冼夫人文化宣传大使选拔赛,既是深挖冼夫人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唱好冼夫人文化赞歌,宣扬冼夫人文化优秀成果的重要抓手,同时也是让广大高校学生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践行冼夫人“好心精神”,树立学生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为学生今后职业生涯打下坚实基础的一次良好机遇。他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助推冼夫人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共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迈出去步伐,合力助推北部湾城市群文化产业蓬勃发展。

c990ca6f23a63d99400a387e60b2dc0.jpg

5e8aec990d63cb4ce6051685dc9c7ef.jpg

24389095b87fd8d9ef85806692b04da.jpg

文/茂名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杨珮珮

图/茂名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康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