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无偿献血先进事迹巡回宣讲活动

  时间:2019-11-14 14:42:25

3531528450bb99fb26b154b837a7ac4.jpg

无偿献血先进事迹宣讲活动现场掌声阵阵。记者 李颜东 摄


 前日,“无私奉献好心茂名”无偿献血先进事迹巡回宣讲(第十四场)走进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市卫生健康局、市中心血站有关领导以及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师生到场聆听。该巡回宣讲活动由市无偿献血委员会、市文明办、市卫生健康局、市红十字会四部门联合组织在全市开展,希望通过宣传发动,向群众普及无偿献血知识,让更多的人了解献血并加入到爱心的队伍中来。

宣讲感染力强触动师生泪点

  

此次活动的宣讲团,由近年来茂名地区无偿献血中较为突出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无偿献血志愿服务者组成。来自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代表杨东娥、茂名市公安局代表王欣颖、华海酒店代表戴汉枚和先进个人陈祝生、张楚珩、江建伟、李电才、邓铃铃8位成员纷纷登台,讲述自身无偿献血的温暖故事,娓娓诉说、以情感人。

  

“在冬天,别人穿羽绒服,我只穿两件薄衣也不觉得冷,由于坚持献血,加快了体内血液循环,防御疾病的能力也大大增强”“只要我们人人都能勇敢地挽起衣袖,无数的生命将得到挽救”“人这一辈子有很多机会去帮助别人,但无偿献血是独特的,会有某一个生命,会因我的血液得以延续”……师生们细细聆听宣讲故事,时不时报以热烈掌声。他们表示,宣讲事迹感人至深,点燃心中热血。他们愿意加入爱心队伍,普及无偿献血知识,积极参加无偿献血,传递更多温暖和能量。

宣讲影响力广壮大爱心队伍

  

从2018年6月至今,“无私奉献好心茂名”无偿献血先进事迹巡回宣讲活动已成功举办14场。宣讲团成员走进各机关单位、各区(市),参加听讲人数近5000多人,有效促进了我市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2018年,我市是全省无偿献血量增幅超过10%的两个城市之一。2019年1月至10月,全市参与无偿献血市民达50506人次,献血量1591万毫升,同比增长17.3%;供应临床血液1543万毫升,同比增长17.4%。

  

期间,血站全体干部职工凝心聚力、主动作为,保持了我市采供血量呈现较快速度增长的良好势头,增幅位居全省前列。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在全市无偿献血工作中,也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自1998年开展无偿献血工作以来,该校参加献血师生7795人,献血量达176.9万毫升。近五年每年增速超过30%,对缓解我市临床供血压力起到积极的作用。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校长伍世亮表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学校团委指导学生干部在校内科学举办无偿献血活动,使无偿献血有益健康深入人心,在全校上下形成人人参与无偿献血的良好氛围。今后,学校将继续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为我市无偿献血事业贡献力量。


记者 杨珮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