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茂名市龙岭学校开展专题教育活动防范校园欺凌

  时间:2019-11-13 16:50:59


1282971_2讲解欺凌知识.jpg 

老师向学生讲解防欺凌相关知识

  

近年来,校园欺凌事件屡见不鲜,对学生加强关于校园防欺凌方面的教育刻不容缓。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与自我保护能力,杜绝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市龙岭学校利用“国旗下的讲话”和主题班会课,开展了“拒绝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专题教育活动。

  

该校政教处主任陈世灿以问答方式向全校师生讲解了校园欺凌含义、校园欺凌事件的严重危害和法律后果等相关知识,并进一步结合生活中校园欺凌的典型实例向学生传授了校园安全知识以及遭遇校园欺凌时应如何机智脱身的具体方法,提醒学生要善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该校校长黄日周引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议全校师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同学间应团结友爱、和谐相处、互相关心、互相帮助,自觉做到讲文明、促和谐。拒绝校园欺凌,建设和谐校园,让每一个孩子都生活在阳光下,需要大家每一个人的努力!

  

随后,各班班主任回到班级,利用班会课趁热打铁,结合学生生活、学习、心理、生理等特点,深入浅出地对校园欺凌事件的恶劣性进行阐释,并教育学生要学会有效保护自己、明法崇德、远离违法犯罪,做一名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

  

通过这次“拒绝校园欺凌 共建和谐校园”的主题教育活动,学生对校园欺凌的后果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纷纷承诺要拒绝校园欺凌,争做文明学生。 


来源:茂名晚报

作者:陈世灿

编辑:杨永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