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好心茂名

高速路上浓烟弥漫!危急时刻,茂名路政员出手了!

  时间:2019-11-13 16:40:23


“几位路政同志,真是太感谢了,要不是你们及时发现并帮助我们迅速扑灭了火,后果真是不堪设想啊!”

“不客气,保护公路安全畅通是我们路政员的职责。”

这是发生在沈海高速公路(茂湛段)往海南方向K3370+860M处(电白区林头镇附近)的“暖心”一幕。


危急!高速路上浓烟弥漫


11月12日下午15时许,广东茂湛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下简称“茂湛公司”)包茂路政一中队路政班长吴奇建和两名队员正在沈海高速公路(茂湛段)排查沿线建筑控制区建筑物及管线情况时,突然闻到一股浓烈的烧焦气味,抬头一看发现一台小货车从眼前呼啸而过,后车轮处隐约冒出几缕浓烟。


吴奇建见状立刻和两名队员驾驶路政巡查车跟上,同时拉响鸣笛提醒。当小货车车主终于得悉并发现车辆异常时,迅速靠边停车并试图找出故障。然而此时的小货车底部,已源源不断冒出大量浓烟,极易影响过往车辆的视线,危及行车安全……



高效!10分钟迅速熄灭浓烟


情况紧急!停靠好路政巡查车后,来不及多说,凭借熟练的应急处理技巧,只见吴奇建3人配合默契,一人抄起路政车载灭火器率先奔向冒烟车辆,一人迅速摆放交通锥做好安全围蔽,一人立即拨通茂湛公司监控中心电话通报险情。


现场情况不容乐观,只见浓烟呛鼻,烟雾熏眼,但勇敢敬业的路政员丝毫未受影响,始终全神贯注投入到紧急灭火行动中。


在3人的紧密联动协作下,小货车底部浓烟10分钟内即被迅速有效灭熄。尽管如此,3名路政员仍不敢大意,在仔细检查并确认小货车底部无明火后,才终于松了一口气。在温馨提示小货车车主应急灭火常识后,他们才放心驾驶路政巡查车缓缓离去,重新投入到紧凑的排查工作中。




来源:茂名发布

作者:钟 艳

编辑:杨永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