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评论

文明锐评(64)|为游客自发捡垃圾点赞

  时间:2019-11-08 11:44:00

1573112069(1).png


高州平云山风景区因古木参天、环境优美,日渐成为市民喜爱的游玩之处。随着游客的频繁到访,一些人将矿泉水瓶等垃圾随手扔弃在路上,影响了景区环境。11月2日,茂名市区8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到平云山游玩后,下山时主动用塑料袋将路上的塑料瓶子等垃圾装进袋子里带下山,为景区建设尽自己的一份力。笔者不禁要为此举点赞。

  

据了解,每逢周末,罗先生都会和三五好友自驾到我市周边旅游。当日他们到平云山爬山健身,上到半山腰时,看到许多垃圾被人随意丢在山上,遂决定下山时将这些垃圾带下山。他们腾出自己装东西的塑料袋,一路走一路捡垃圾。由于山路也不是很好走,有些垃圾还丢在树丛草丛中,捡起来很费力,这对大家的体能也是一个巨大的考验。

  

一位下山的游客看到他们在捡垃圾,就问:“你们不怕弄脏自己的手?”他们回答说:“手脏了可以洗,但是环境脏了就难以洗干净了。”笔者闻言,肃然起敬。正如罗先生所言,美景要大家共同爱护,尤其这些尚未开发的景点,卫生设施不完善,如果每个人都能将自己的垃圾收集好,那我们到的每个景点都会一直美丽下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