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主题活动

茂名亮相2019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

  时间:2019-09-04 17:06:55

1242816_031.jpg

作为茂名十大文化名片之一,化橘红大受游客欢迎。 茂名晚报记者吴昊摄


 8月30日,2019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广东旅博会)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正式拉开帷幕。本届旅博会共有60个国家以及国内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3000多家官方旅游机构、景区景点及旅游企业参展。茂名代表团应邀参展了本届广东旅博会。

  

作为广东省文旅厅挂牌成立后举办的首个国际性文旅盛会,此次旅博会依然紧贴文旅融合发展趋势,为观众展示近年来文旅融合和全域旅游发展新成果。此次旅博会上也全面呈现了当前中国旅游新业态和新趋势。参展参会期间,茂名代表团参与了多个文旅配套活动,与各方进行了积极交流,有效地宣传了茂名,推介了茂名。

  

“山海联动·大唐荔乡”文旅融合亮点多

  

本届旅博会,茂名展馆以“山海联动·大唐荔乡”为主题,用“一骑红尘妃子笑,原是茂名荔枝来”为设计背景,集中向各位嘉宾和游客宣传展示茂名特色旅游景点,及“滨海绿城·好心茂名”的独特魅力与活力。

  

为展现茂名文化旅游资源禀赋,展馆特别设置了“山海联动”、非遗展演等等主题展区,充分展示了好心文化、南药文化、非遗文化,同时将茂名本土歌舞节目搬到现场舞台,充分展示茂名的文化旅游形象以及特色。展馆通过现场演绎《唐韵千年》《我们从大唐荔乡出发》《鬼仔戏新唱》《荔乡清风》《好心之城》等优质歌舞,充分展现了茂名“大唐荔乡”的文化自信,吸引不少现场观众驻足观看。

  

除此之外,展馆内还摆放了茂名优质特色农产品及旅游手信产品如化橘红、桑果酒、月饼、“冼太军粮”等免费供游客品尝,充分展现茂名生态旅游以及乡村振兴的成果以及魅力。广东非物质文化遗产高州木刻画等现场展示和免费赠送,彰显了一千多年的粤西文化。据悉,本次活动共吸引了20余家茂名企业的数十种旅游产品参加展销,促进了旅游+产业对外交流合作。


  山海之旅,心灵之约旅游发展潜力大

  

茂名是一座拥有全地形特征的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北有高山草甸、原始森林,南有浩瀚大海、百里沙滩、千年渔港。山海之间,丘陵起伏,360万亩果树次第花开。有着丰富的滨海旅游资源以及北山南海的地理条件。

  

茂名在央视首季《魅力中国城》赢得总分第一,“冠军光环”让茂名成为吸睛的旅游目的地。目前我市拥有中国第一滩、浪漫海岸国际旅游度假区、放鸡岛海洋度假公园、御水古温泉度假区、冼太故里、云开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西江温泉等旅游景区(点)20多个,其中,国家4A级旅游景点和国家3A级旅游景点各7家。

  

随着深茂铁路、沈海高速、汕湛高速、包茂高速、博贺深水港的建成和开通,大湾区游客来茂名旅游的可进入性大大增强,也为茂名旅游发展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目前,我市正以全力打造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级滨海旅游区为目标,重点围绕博贺渔港、放鸡岛、浪漫海岸、中国第一滩、水东湾、歌美海打造形成“六点一线”旅游发展格局,辐射带动冼太故里、古温泉、古驿道等周边旅游资源,形成山海兼优的全域旅游发展态势,打造滨海旅游、冼夫人文化旅游、潘茂名养生旅游、美丽乡村风情游、山地运动休闲游等五大特色“龙头”旅游板块。


 记者 朱杰祺 通讯员 曾群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