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评论

文明锐评(47)|信用承诺

  时间:2019-08-30 17:26:38

1240006_33.jpg


据新华社报道,个人所得税纳税将纳入社会信用管理。国家发展改革委28日称,我国将全面实施个人所得税申报信用承诺制,纳税人需对填报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作出守信承诺,信用承诺的履行情况纳入个人信用记录。研究制定自然人纳税信用管理的制度办法,全面建立自然人纳税信用信息采集、记录、查询、应用、修复、安全管理和权益维护机制,形成全国自然人纳税信用信息库,并与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建立数据共享机制。


这个社会信用管理体系,将对信用记录持续优良的纳税人提供更多服务便利;同时也赋予多部门联合惩戒严重失信当事人的权力。要注意的是,还需要加大对数据保护的监管力度,保护纳税人合法权益和个人隐私,确保国家信息安全,并建立失信修复机制。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图/文 朱慧卿 杜燕盛

编辑:杨永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