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好心茂名

举乡贤之力 促教育发展

  时间:2019-08-29 16:22:41

 

秋风送爽,硕果飘香。8月25日,电白区马踏镇召开了2019年度奖学助学大会,向全镇的101名优秀学生、贫困学生进行了奖励和资助,共发放奖(助)学金25万元。

  

“今天领到了镇里发放的奖学金,我很开心,我知道这是党委政府和热心乡贤对我们的帮助和激励。我一定要刻苦学习,以后传承爱心,报效家乡”。今年考取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研究生的马踏镇籍学子余梵冬现场领取奖学金后激动地说。而另外一名获得资助的大二学生冯兰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三年获得镇里的助学金,出身贫困家庭的她,由于有了这些热心乡贤的帮助,圆了大学梦。她向记者表示,以后要做一个知感恩会回报的人,努力学习,回报家乡和社会。

  

据悉,本次大会的奖(助)学金均由马踏公益事业发展促进会的乡贤、企业家、爱心人士捐助。值得一提的是,马踏公益事业发展促进会成立以来,迄今已发放5次奖学、助学金,400名马踏优秀学子和贫困学生受益,发放奖(助)学金近200万元。同时,该会在热心公益建设、扶危助困、教育事业发展等方面也做出了积极的力量。

  

近年来,马踏镇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格局中,积极探索推进“新乡贤”工作新模式,有效凝聚了乡贤的智慧和力量,助力乡村振兴。而教育强镇是马踏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乡贤回归工程”的一个重要举措,借力文明乡风建设和稳固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契机,号召鼓励乡贤、爱心人士、创业能人及成功人士为家乡的教育发展献计出力。据马踏镇党委书记莫镇珲介绍,在该镇,乡贤的作用不仅仅体现在尊师重教上,也充分彰显在产业发展、乡风文明、基层治理等各个方面,给这个正在美丽蝶变的小镇带来了无穷的生机与活力。


记者 陈琴 通讯员 杨进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