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好心茂名

《田园时代》年底上映!期待看到茂名好山好水好人

  时间:2019-08-29 09:41:57

1

看过来!

这部展现茂名的好山好水好人电影

即将在茂名上映啦!



27日,记者从市委宣传部获悉,由市委宣传部联合广州优映传媒有限公司、广东觅态影业有限公司出品的电影《田园时代》,目前已完成拍摄并取得公映许可证,计划于年底率先在我市上映。



该片以冼夫人好心精神为核心,主要讲述了三位分别出生于70、80、90年代的女性携手创业,带领村民共同致富的励志故事,也是我市首部女性题材院线电影。该片由新锐导演方以炘执导,香港影星杨思琦和国内人气男演员胡炜和文熙参演片中男女主角。


拍摄《田园时代》的初衷是什么?
该片如何定位?
会吸引哪些观众入场观看?
我们一起来听听
导演方以炘讲述电影背后的故事。

三个女性一台戏

方以炘是国内新锐导演,近年来出品制作了多部不同题材与风格的电影作品,去年其出品的电影短片《空》入选戛纳环球中国电影展优秀影片。




方以炘说,他是高州人,一开始他计划拍一部关于冼夫人好心文化的电影,在筹备过程中他和主创团队把主题定位在女性,再结合近年来农村经济发展的主旋律以及田园综合体的兴起,他们决定拍一部反映现代粤西农村女性奋斗不息、艰苦创业的电影。


  
方以炘说,我们选三个不同年代出生的女性作为主角,70后代表了踏实和稳定,80后代表了创造和奋斗,90后代表了冲劲和激情,把三种女性的不同想法糅合在一起碰撞出火花,我觉得会是很棒的故事。


方以炘解释说,冼夫人是女性,女性拥有强大的力量,《田园时代》和其他的农村题材电影不一样的地方在于抛弃同类电影惯用的煽苦情,只呈现人与人之间真诚细腻的情感,电影既有满满的正能量,又有幽默搞笑的部分穿插其中。


影片总投资800万

“我们取景地包括露天矿生态公园、高州长坡水库、贡园、高州旧城遗址等等。”方以炘说,影片融合了好心文化和茂名优美风景,突出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主题。“我希望通过电影拍出茂名优美的风光和风土人情,吸引更多人来了解茂名,从而把更好的茂名推广出去,让更多人了解好心文化。”



方以炘还解释了选择香港影星杨思琦加盟的原因,他表示很多观众可能会觉得杨思琦太漂亮演不好农村媳妇,其实这是完全不用担心的,“杨思琦其实是梅州人,我们给她设定了一种特定的农村性格,她塑造的80后外来媳妇是个野丫头,不论是什么困难都能想办法克服。相信看过电影后,大家一定会对她改观。”
  

这部电影总投资800万人民币,方以炘表示想将该片打造成属于我市的电影,作为茂名的IP,让好心精神走向全国。

“有一些业内人士表示,这部电影还应该走向国际,因为一些被外国人所知的中国电影比较悲惨片面,而《田园时代》代表的是另一面。”方以炘说,电影基调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会更容易让观众产生共鸣,虽然是女性题材,但不止吸引女性群体,也要让更广的受众认可。



方以炘还透露《田园时代》是田园三部曲中的一部,三部电影将立体地将茂名的田、海、山展现出来,将茂名的好山好水好人呈现给全国全世界的观众。

小伙伴们,期待吗?



来源:茂名发布 茂名日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