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主题活动

2018好心茂名网络春晚海选晚会激情上演

  时间:2018-01-28 16:41:00

00后成表演主力   市民可通过网络投票支持心仪节目上春晚

茂名文明网讯  昨晚,来自五湖四海、各行各业的“明星”齐聚市中心城区光华南路南越文创街。在热情动感的桑巴舞曲声中,2018好心茂名网络春晚海选晚会激情上演,24个精彩节目300多名表演者相继登台,为观众带来了一场深冬里的视听盛宴。据主办方介绍,海选晚会所表演的24个节目都将进入网络投票环节。

185245ot6t99h35kg9io3z

185245wrqz0xpp2az5rpen

961082_微信图片_2124

       82个节目报名参加海选

       据了解,主题为“网聚欢乐 绽放魅力”的“1959文创街”2018好心茂名首届网络春晚,是由中共茂名市委宣传部指导,茂名日报社、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文联联合主办,茂名市网信办、中共茂名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茂名市总工会、共青团茂名市委员会、茂名市妇联、茂名市侨联、茂名市网络贸易商会协办,同时,得到金牌合作单位茂名华南商贸城的鼎力支持。2月13日晚,该网络春晚将在南越文创街举行。

webwxgetmsgimg

领导嘉宾与观众一道观看海选晚会。

       1月18日至1月25日网络春晚开展节目征集,共有82个单人和团队报名参加节目海选,经过筛选,24个节目登上了昨晚海选晚会舞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黄少兰,市直工委书记刘付德金,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黄家进,市妇联主席周玉东,市侨联主席肖军,茂名日报社社长车永强,与观众一道观看海选晚会。

192354hhib8inbbbqji90v

拉丁舞动感十足,在变幻燿目的背景灯光下,舞者身穿性感黑色舞服,一下子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194409vjilb6506568lq06

独唱巜纳西飞歌》表演者上台表演了,她身穿民族服装,音色甜美辽阔,仿佛带着观众去到了大草原。

12

222

悠扬的旋律响彻空中,女音独唱《相信》,让大家听得如痴如醉。

195246whce2vzlllyo8olk

作为广东人,怎么离得开粤曲小调呢?《平湖秋月》是粤曲中的名曲。多么熟悉的旋律,唤起了多少美好的回忆。

195930dcl8z56v59fozihz

44444

舞蹈《幻》由高州文联推送,两个舞者在月亮背景影衬下,翩翩起舞,舞姿曼妙,美不可言。

200641f788zpm8spvsppp8

幺妹……一声呼唤,一个小姑娘应声而出,她那活泼可爱的台风博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歌曲演唱《幺妹儿乖 》。

961080_微信图片_20109

歌曲独唱《齐天大圣》

       00后成主角

       记者在晚会现场看到,为了上网络春晚,表演者热情高涨,早早来到晚会现场做准备,有的在热身,有的在准备道具,还有的在化妆整理服饰等。很多市民也早早来到晚会现场,找好位置等待晚会开演。

201129w4r9w5104r411sr8

古筝和钢琴的演奏,从来都是绝配。表演者娴熟的技巧和完美搭配,让《秦土情》有了别样的风情。

201710s4zbo98z24c28ro6

诗伴舞《笛舞江南》非常诗情画意。笛声延绵,古韵萦绕,男表演者在八卦表演,女表演者在诗朗诵,意境清幽雅致。

203433mzz9ewuewpivzu0p

《弄堂记忆》舞蹈表演展现的是孩子们在弄堂深处,一同玩闹的情景,唤起人们的儿时回忆。

webwxgetmsgimg222

203951tex9fhggoh24f498

961077_微信图片_2

webwxgetmsgimg3333

在众多报名节目中,有一个节目尚未开演,就已圈粉无数, 200人同时吉他弹唱《平凡之路》,这场面相当壮观的。

205328fgksxjz3zsk6ebsr

《眼色》是一首流行歌曲,歌者充满磁性的声音,到最尾处颷出了海豚音,把这首歌演绎出了自己的风格,歌声极具穿透力。

205952i1dqzsftq9sz4fto

舞蹈《喜水》跳出了傣族姑娘的风情,灵动飘逸的舞风获得观众的好评。

        晚会节目形式丰富多样,有器乐、独唱、舞蹈、诗朗诵等,原创性非常高。记者发现,参加此次晚会的表演者大部分是00后,个个小“明星”使出浑身解数,纷纷拿出看家本领。第一个节目是由8个小姑娘表演的拉丁舞,优美动感让人印象深刻;茂名市第十七中学的曾心演唱歌曲《齐天大圣》,开场一段说唱惊艳全场;109名以中学生为主的吉他高手同时弹唱《平凡之路》,收获了全场最热烈的掌声。

210153a77r1xrvwrr27cc9

海选过程中认真专业的评委。

       魅力中国城竞演导演、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茂名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薛永嘉是此次晚会评委之一,他告诉记者,此次海选汇聚了我市众多精彩节目,茂名首届网络春晚为群众文化提供一个很好的平台,让各行各业、有梦想、有追求、有文艺范的都能在春晚里大放异彩。但也有个别表演者可能比较紧张,没有把原有的技术技巧展示出来。最让他震撼的节目是百人吉他弹唱,他认为非常有诚意,希望能多点这种与众不同有特点、接地气的作品出现在春晚舞台上。

210924odvlz0czjln61hnf

210924jswq22s1iggzjzgs

舞蹈《红领巾之梦》表现的是一群孩子们的梦想,他们是祖国的花朵和未来,承载着祖国的希望!

211113ajfg0zzaj61y0gfj

独唱《快乐的小鱼》,表演者是一个小姑娘,面对台下黑压压的观众,她丝毫没有怯场,发挥稳定。

211616owgqieeog03a1e81

《凉凉》曾经让多少人感悟到爱情的凄美,十里桃花,三生三幸,让多少爱侣情深入骨。舞台上,白衣女子举着伞翻飞起舞,裙摆飘飘,仿如置身在仙境一般。

212101srcb8xn883b3rsmk

212100tww4ladlkp2lgjjd

独唱《记得》,是第24个海选节目,也是本场海选的最后一个节目。本次海选活动报名非常踊跃,有很多个人和团体还在不断询问是否可以参赛,希望可以站在这个全民注目的舞台上。

       市民可为心仪节目投票

       在欢歌笑语中,2018好心茂名网络春晚海选晚会圆满落幕,24个优秀节目进入网络投票环节,结果将在茂名日报、茂名晚报、茂名网及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公布。

       据活动主办方有关负责人介绍,市民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茂名网微茂名”或登录茂名网,为自己心仪的节目投票。根据评委现场打分和网络、微信投票得分计算综合得分,综合得分前8名的节目入选2018好心茂名网络春晚。

      文/茂名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池榕

      图/茂名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岑稳 甘杨松 林奕余


网络春晚开门燃   茂名故事更精彩

       茂名文明网讯  昨晚,“2018好心茂名网络春晚”海选晚会在南越文创街(市中心城区光华南路)正式开演,各路“明星”各显神通,为观众烹饪了一道文化大餐,记者深入网络春晚表演团队和观众,面对面交流沟通,倾听他们的心声与期盼,发现与台上不一样的美。

961084_微信图片_43

961063_0012

       表演团队:我参与我快乐

       吉他弹奏《平凡之路》节目一共来了109人,强大的阵容引人注目,舞台上,他们一边弹奏一边跟着乐曲晃动,台下观众也跟着节奏慢慢晃动着身体。据了解,这个节目由茂名市吉他协会报送,表演的团队中最小的才9岁,最大的30岁,主要以初中生为主。领唱潘光国说,得知要举办2018好心茂名网络春晚后,就开始号召大家报名参加活动。通过吉他协会公众号推送消息后,很多人踊跃参加。通过参加这个活动,可以更好地推广茂名本地的吉他文化,为吉他爱好者提供更多的机会和更大的舞台去展现才艺,同时为广大市民带来一场吉他盛宴。

小吉他手陈泓桦是年龄最小的表演者,今年年仅9岁,他的妈妈告诉记者,平时他就很喜欢弹奏吉他和打架子鼓,带着他上网络春晚,可以上台练练胆子,自己也可以享受到一场高品质的晚会,为网络春晚点赞!

961081_微信图片_200

       在后台角落里,记者发现有一群小朋友十分特别。他们一会儿是欢声笑语,一会儿却集体静止,一会儿又手舞足蹈。原以为他们是在紧张地排练,可当记者走进一瞧,没想到她们是在拍抖音小视频。“来,我们跟着节奏走起来……现在没有那么冷了吧?”带队老师笑着问孩子们。据了解,这群小朋友是当晚海选节目《弄堂记忆》的表演者,共22人,平均年龄为10岁。记者留意到,这群小孩子个个都扎着两条麻花辫,身着花褂子和蓝色七分裤,打扮得俏皮又可爱。带队老师洪凯诗告诉记者,她们来自化州,昨晚5点钟包车赶过来参加海选。表演的节目《弄堂记忆》主要讲述在上海旧时代弄堂巷子里,孩子们一同玩闹的欢乐场面。但因昨晚天气较冷,孩子们又有点紧张,所以就想到了大家一起玩抖音小视频。一来可以让小朋友暖和一下,二来也能调节一下气氛。     

       记者看到,不少表演团队利用空隙抓紧时间排练,虽然天气严寒,冷风阵阵,舞蹈《幻》的两位表演者黎锦萤、卢秋容却丝毫不受影响,穿着薄薄的傣族服饰在一旁的空地上认真排练起舞蹈来。黄秋婵是她们的师姐,都是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音乐系的学生,她告诉记者,为了参加这次海选,她们每天都认真刻苦练习,经常是练习到深夜11点多,有时候练基本功都会疼得掉眼泪,但都会坚持下来。舞台上,记者看到两位舞者跟随着乐曲翩翩起舞,演绎出了不一样的傣族风情。“我都替她们紧张。”黄秋婵一边拍视频一边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说,“一定要多拍些视频,留作纪念。”

        舞蹈《凉凉》的表演团队也在一旁抓紧时间排练,姚老师告诉记者,这支舞蹈融合了拉丁舞、古典舞、现代舞,表演者全都是中小学生。前晚接到入围通知后,非常兴奋,当天一早就开始排练到下午2点钟,孩子们都非常用心,有一名小孩还带病坚持来排练,到下午时高烧不退,实在扛不住才抱憾退出。能够参加这次海选,孩子们都非常开心,她们靠着自己的努力享受了舞台的魅力、舞蹈的美丽,一切都值得!

 

        市民:老百姓自己的晚会

        昨晚,海选晚会恰逢突如其来的降温,但仍吸引了大量的观众,记者看到观众区域人头涌涌,不断发出阵阵掌声和喝彩声,不少市民拿出手机拍摄发朋友圈。台上精彩连连,台下欢声笑语,令记者有了岁末迎春、欢度佳节的感觉。

192751zacz9x0hkvxx5mn9

192953do28orj81nypjh9r


        “个个节目都很精彩,接地气,这真是老百姓自己的网络春晚。我刚刚还想发朋友圈的,可惜自己拍得不够好看。”观众陈小姐略带害羞地说。她还告诉记者,她是刚从湛江过来茂名玩,而第一次来就能看晚会,感觉很开心。她觉得茂名比自己想象中的还要繁华和漂亮,所以打算这几天要和朋友好好逛一逛。

        “妈妈,抱我起来,我看不见。”记者在观众区域留意到,不少小孩要么是坐在了爸爸的肩上,要么是在妈妈的臂弯里。一位抱着小孩的妈妈向记者表示,她家刚好在这附近,发现这里在举行晚会,就赶紧带着小孩过来凑凑热闹。在旁的观众王女士认为,网络春晚的举办很有意义,不仅仅是给表演者提供了展现的平台,也给市民带来了很多欢乐。特别是全家人一起来看,非常有味道。

       市民小林说,现在的茂名,市民生活水平提高了,城市水平发展了,群众观念也逐渐地改变了。而网络春晚的出现正是结合了人们美好生活的需要和社会发展带来的便利,重新定义传统春晚,追求更高的视觉体验,演绎更好的茂名故事,传播茂名精神,动员茂名力量,让更多的观众领略茂名秀美风光和见证茂名城市发展成果。

      茂名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霞 杨珮珮 实习生 卓建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