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好心茂名

好心茂名|赞!高州一中500师生无偿献血10万毫升

  时间:2019-08-23 15:52:05


调整大小 高州一中开展无偿献血活动.jpg


昨日下午,高州一中开展“血浓情浓血脉同行-让爱与希望同行”无偿献血活动。524名师生用无偿献血的实际行动奉献爱心,献血总量达104600毫升。


调整大小 高州一中开展无偿献血活动3.jpg

调整大小 高州一中开展无偿献血活动7.jpg


记者看到,采血现场拉挂了“义务献血,积善成德,积善成福,积善成寿”“热血铸造大爱品格,爱心炫出真我风采”等条幅。下午5时许,参与此次无偿献血的高三级同学们陆续到来。大家按照无偿献血的各项要求,依序填写“义务献血登记表”、抽血、化验。随后,符合献血条件的同学陆续到献血车上,在专业医护人员的安排下进行献血。整个过程井然有序,每一位正在献血的同学身边都安排有护士及志愿者守护着,同学们神情轻松自然。为了给献血的学生补充蛋白质和水分,学校还专门准备了鸡蛋、糖水和面包糕点。献血结束后,由工作人员为献血同学颁发献血证和纪念礼品,并叮嘱献血者献血后的注意事项。


调整大小 高州一中开展无偿献血活动2.JPG

调整大小 高州一中开展无偿献血活动4.jpg

调整大小 高州一中开展无偿献血活动10.jpg


当被问及参加无偿献血的原因时,大部分同学都表示自己是第一次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希望能贡献自己应有力量帮助更多的人。高三(8)班的谢同学、高三(32)班黄同学和湛同学都说:“献血可以刺激人体造血机能,加快血液更新,既对自己的身体有好处,又能挽救他人的生命。我献血,我光荣!”


调整大小 高州一中开展无偿献血活动6.jpg


据茂名市中心血站有关人员介绍,这次活动规模较大,得到了高州一中的大力支持:“因为正值放假,加上天气炎热,重症病人用血较多,造成临床用血供应紧张,为了活动的顺利开展,茂名市中心血站做了大量筹备工作,全力以赴力保万无一失。特别是校长杜锡孟在活动前亲自作动员,从科学的态度、大爱的情怀和高尚的情操等方面大力宣传献血的意义,激发学生树立公德心和社会责任感。”


调整大小 高州一中开展无偿献血活动1.jpg

调整大小 1236340_8.jpg


记者还了解到,高州一中有着光荣的无偿献血传统,连续多年精心组织无偿献血爱心活动,广大师生踊跃参加无偿献血,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自身的实际行动践行“奉献 有爱 互助 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展现了师生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高州一中杜校长接受采访时表示:“学校培养的不该是只会学习的孩子,更应是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国家栋梁。高州一中举办本次活动就是为了让学子更有责任感,立德修身,为好心茂名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茂名晚报

作者:文/记者 柯雨函 图/记者 李陶然

编辑:杨永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