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未成年人

公馆镇文化站:暑假学生书法培训班

  时间:2019-08-19 17:07:06

中国书法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是人类文明的宝贵财富,是基础教育的重要内容。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践新时代文明,丰富青年一代的文化底蕴,2019年8月12日上午,由公馆镇文化站、公馆镇关工委联合举办的暑假学生书法培训班在公馆镇文化站内启动。茂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张华庆;区关工委主任吴金清、常务副主任陈鸿飞到场指导。


培训班开课后,公馆镇文化站站长曹华区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出发,说搞好书法培训是一项薪火相传、承前启后、惠及子孙的活动,学习书法可修养身心、提高审美、磨练意志。他鼓励学生们要热爱优秀传统文化,多多练字,抓住自己学习的黄金时期,写出一手好字,为自己的形象加分,并联系创建文明城市,向学生们介绍了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性以及学习书法的基础方法和要求,鼓励学生们努力学习书法。

主讲老师之一的林上琪是浙江兰亭学院书法专业的大学生,她结合自己多年来对书法知识的感悟及临摹经验,从坐姿、执笔、临帖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感染了现场的学生们,只见他们坐姿端正,执笔临帖,一笔一划地认真书写,丝毫没有懈怠。张华庆、曹华区、林上琪三位老师还走到每一个学生的身边,耐心指导他们执笔姿势和临帖方法,并为学生作正确的示范。


本次暑假书法培训班不但大力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了书法知识,激发学生热爱汉字、写好汉字的热情,同时响应了创建文明城市的号召,提高了青年一代对创建文明城市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学生们对创建文明城市的自信心,为创文工作增添了一股新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