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未成年人

杜绝未成年人驾车从家庭抓起

  时间:2018-03-04 16:37:21

       近日,笔者一位朋友为他读初中的儿子买了一辆自行车作为上下学的交通工具。他对笔者说,“双创”整治摩托车(电动车)促使他真正下决心卖掉了那辆自己不用的超标电动车,杜绝孩子总是偷偷摸摸骑电动车上学的危险行为。由此笔者想到,说一千道一万,杜绝未成年人驾驶摩托车(电动车),关键要从家庭抓起,从父母做起。

       家庭是杜绝未成年人驾驶机动车的第一道关口,作为孩子的监护人,父母要意识到未成年人驾驶摩托车(电动车)的危害性,不要给孩子购买摩托车(电动车),更不要让孩子驾驶摩托车(电动车)。要以安全为本,教育和督促孩子注意安全,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如果家长监管不力,甚至还主动让孩子驾驶摩托车(电动车)上学,这样就放纵和助长了孩子驾车的坏习惯,埋下了安全隐患。是故,家庭、学校、社会以及职能部门等各方要形成合力,尤其是家长切实履行监护和管理职责,把好家庭第一道关口,防微杜渐,才能彻底将隐患切除,为孩子撑起一片安全的天地。

       梁栩(信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