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评论

文明锐评(41)写好全省第一的“后半篇文章”

  时间:2019-08-08 19:05:59


调整大小 2空气.jpg


茂名日报昨日报道,按照全省城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今年7月茂名市区空气质量全省排名第二,相对去年同期持平,空气质量指数同比上升13.2%。茂名市区1至7月空气质量相比去年同期有所改善,全省排名第一。


广东地级市众多,能获得全省第一,是一项值得点赞值得骄傲的成绩,甚至有点让人喜出望外、肃然起敬。全省第一,既是一个耀眼的成绩,又是一个新的起点。茂名应该写好空气质量的“后半篇文章”,向好而行。


在成绩面前不懈怠,反而更踏实地执行空气改善的措施,是“后半篇文章”的重要章节。正如市生态环境局所言,下一步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继续开展大气污染治理挂图作战。并加强对市区建筑和道路施工扬尘的监管,增加道路洒水频次,施工场地需开启喷淋,加强对秸秆焚烧的管控。这些都是有力的举措,相信在这些努力的方向下,茂名空气质量的前景值得期待。


推广茂名治理空气的成果,也是“后半篇文章”的一页。茂名是一个石油化工城市,涵盖了石油冶炼、乙烯制造等,以石油产业闻名。不少外地人对茂名的理解和认识,停留在石油上,认为这个行业可能会引起比较多的大气污染。这虽然是一种假想的偏见,但也可以理解。鉴于目前的环保现状,可以推介茂名的环保成绩,推介茂名的优质空气,进而推广茂名靠山面海的地理特色。空气的优良,可以小窥大,让茂名真实的一面更好地展现在外界面前,彰显魅力中国城的风采。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谭金金(高州)

编辑:杨永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