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主题活动

茂名市昨举办“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时间:2019-08-08 09:45:45

1228293_4.jpg


古老七夕,情深意浓。“七夕”是中国传统节日中极具浪漫色彩的节日,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根据中央、省文明办关于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活动的要求,昨晚,市创文办联合团市委、市妇联在市区小东江同心岛举办“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我市150名单身男女青年报名参加此次活动并在活动中积极寻找有缘人。

  1228291_7.jpg

寻找有缘人

当晚,茂名晚报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同心岛内被布置得充满了温馨浪漫的气息。在通往同心岛的小桥挂上了粉红丝带和彩色气球,如现代版的“鹊桥”一般;岛上一棵大榕树上挂着一张张小卡片,卡片上有单身男女青年的照片、姓名和联系方式等基本资料,俨然成了传说中的“月老树”;树下还有专业人士为单身男女青年提供爱情咨询,帮助他们打开心扉,寻找真爱。

  1228294_3.jpg

甜蜜游戏


活动正式开始后,打扮得清新脱俗、斯文大方的女生们站在各自的位置上,由精神饱满、帅气十足的男生依次与女生握手自我介绍,希望在握手仪式上给女生留下好印象。来自我市某事业单位的黄先生表示,希望能在今晚这个活动中成功牵手一位女嘉宾,让自己今年顺利“脱单”。来自某企业的陈先生则透露,“我平时工作忙,交际圈小,希望今晚能认识各行各业有趣的新朋友,所以每个游戏我都会认真参与,借此机会让大家对我有一个认识和了解。”

  

随后,联谊活动的重头戏“鹊桥相遇缘来是你”游戏互动环节精彩上演。通过“绑的就是你”“执子之手”“风雨同舟”“甜甜蜜蜜”等游戏,为适龄男女搭桥牵线,宣传提倡好家风好家训,共同传递爱情甜蜜、家庭幸福、社会和谐的正能量。

  

经过一连串的互动接触,终于到了反选环节,这次由女生依次与男生握手。从女生脸上的腼腆,男生脸上的喜悦可以看出,他们在这次活动中有的收获了友谊,有的遇见了真爱,也为本次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1228309_66.jpg

  浪漫鹊桥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活动是《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中文化培育的重要内容之一。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传统文化为总目标,通过七夕等中华传统节日期间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充分挖掘传统节日的深厚文化内涵,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良好家风,同时帮助单身青年男女扩大交友范围,拓宽情感交流渠道,搭建交友平台,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交友恋爱观,着力营造文明、和谐、幸福的节日氛围。


m_5466ed138c55d485f6384a1ee3c2711c (1).jpg

扫一扫 看视频


文/茂名晚报记者朱杰祺 图/茂名晚报记者 李颜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