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好心茂名

两地爱心联动 流浪信宜的陕西小伙顺利回家

  时间:2019-08-06 17:18:02

1227125_444.jpg

茂名晚报记者吴祖光通讯员彭雪梅香 摄


8月2日,在天柱慈善善行服务队(信宜)义工、信宜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民警等社会各界人士的共同帮助下,陕西籍流浪汉小蒲在家人的陪同下,踏上了回家之路。来接小蒲回家的是他的姐姐、弟弟和姨父,失联3年多之后再次重逢,他们异常激动,并对信宜各界的热心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志愿者发现流浪信宜的陕西小伙


近日,天柱慈善行(信宜)的志愿者们发出一则“寻亲启事”,消息发出后得到信宜、陕西两地的广大网友的帮忙转发。

  

据天柱善行志愿者描述:7月20日晚,志愿者们在信宜淘金湾功德亭见到一疑似流浪的年轻人,在石椅上睡觉,便轻轻摇醒他,给他送上爱心餐和水,初步了解到他是陕西人,但其他情况他不愿回答。志愿者只好吩咐他别乱走,每晚在原地等他们送爱心餐来。21日傍晚,志愿者吴昭、朱雪银、余盆贵又送餐到功德亭,他早早在那里等了,见到志愿者送饭和水来,十分开心。志愿者坐在他旁边,和他聊天,了解到他叫小蒲,陕西彬州市人,3年前被人骗到粤西。他身无分文,又没有身份证,家人的电话也忘记了,联系不上家人,只能漫无目的游荡,近几天才流浪到信宜市区。

  

根据小蒲的情况,志愿者便进行了报警处理,民警欲送他到救助站安置,待联系到他家人后,让他亲人接他回家。信宜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民警通过系统查找户籍,找到确有此人。但由于没有确切的身份证明,救助站无法安置。志愿者在联系小蒲家人的同时,也细心照料着这位流浪者,每天送饭、送水,还为他送去衣服和毛巾。

  

天柱善行的志愿者称,小蒲很想回家,因没联系上家人,志愿者也不放心给钱他自己回去,怕他再次流浪在路上。

  

各方努力联系上小蒲家人


经过多方的努力,终于联系上了小蒲的家人。一位叫“飞天”的陕西网友是最先帮其找到家人的。“飞天”还成立了一个临时微信群,把信宜志愿者吴昭、小蒲家人、小蒲家乡村干部、几位陕西热心人士都拉进群里,方便联系。


据了解,小蒲因为忘记家人电话,与家人失去联系3年了,家人都以为他已不在人世,他妈妈常以泪洗面。

  

在与小蒲家人取得联系后,信宜志愿者通过手机视频的方式,让小蒲与妈妈和姐姐隔着屏幕“相见”了。这久违的一面让妈妈泪流不止……

  

而在信宜,志愿者吴昭生怕在小蒲与家人相见之前会出什么岔子,所以专门到旅馆开了一间双人房,朝夕陪伴着小蒲并悉心照顾,直到他与亲人团聚。

  

亲人陪伴顺利踏上归家路


8月2日上午,小蒲的姨父、姐姐和弟弟3人经过长途跋涉来到信宜,一家人终于团聚了。

  

在帮助小蒲寻找家人的时候,天柱善行的志愿者纷纷捐出一份心意,共筹了2300元,原本打算用以小蒲回家的路费。后有幸为其找到亲人,得知其家庭艰难情况,志愿者们决定把善款捐给小蒲家里,可以缓解一下其家庭困境。但小蒲姐姐坚决拒收了,她表示心意收下了,她希望让志愿者们把这些善款拿去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

  

由于小蒲没有身份证件,无法购买车票,城西派出所特此出具了相关证明,以便小蒲顺利回家。为了答谢信宜各界的爱心救助,小蒲家人分别给信宜公安局城西派出所、天柱善行服务队、天柱善行队爱心餐组、志愿者吴昭送上感恩锦旗。


记者吴祖光 实习生 钟景玲 通讯员 彭雪梅 黄瑜 文辉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