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评论

文明锐评(35) | 这种文化活动应多举办

  时间:2019-08-02 11:06:06

timg (2).jpg


据茂名日报报道,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茂名建市60周年暨电白建区5周年,电白区将举办大型诗歌朗诵晚会,并面向全国征集朗诵晚会稿件。笔者为这次活动点赞,并认为这类活动应多多举办。


首先,以诗歌为媒,市民可以与诗人在情感中的相互碰撞、相互融合,对诗歌的认知会进一步提高,使参与和学习者的积极性也提高,从而弘扬了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文化。其次,给广大诗词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和一次锻炼的机会。相信很多参赛者并不是为了奖品,而是为了检验自己学习诗词水平,为了进一步提升自己水平。同时参赛也是一个交流学习的好机会,通过参赛可以欣赏领略到别人的好作品,可以结交更多的文友,便于日后互相交流学习。


笔者相信,这次活动必定给市民带来一次文化大餐、精神享受,同时这次活动也将助推我市“四城同创”建设。因此,有条件的地方,或部门、单位、社区,也可以多开展类似的活动,例如举办“书法比赛”、“演讲比赛”、“科技比赛”等,这样才能体现茂名不仅是“魅力之城”、“好心之城”,还是“文化名城”。

 

作者:梁载桥(茂南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