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评论

文明锐评(29)|期待更多“最美乡村媳妇”

  时间:2019-07-26 20:20:55


据茂名日报报道,最近,化州市新安镇举行首届寻找“最美乡村媳妇”颁奖典礼,授予十位“最美乡村媳妇”荣誉称号并予奖励。

化州市新安镇寻找“最美乡村媳妇”活动是传承中华民族慈孝文化的具体体现,是构建和谐家庭、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举措。十位获表彰的“最美乡村媳妇”,有的是土生土长的新安妇女,有的是扎根农村的学校教师,有的是投身乡村振兴的女干部,有的是嫁入新安的“外来媳妇”,虽然来自不同地方,但她们却以平凡的努力与坚持,以勤俭持家、敬老爱亲的温暖筑起文明新风,以朴实无华的行为诠释了最美”的内涵。

笔者认为,有关媒体要大力宣传“最美乡村媳妇”的事迹,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提高农民群众整体素质,倡树社会新风,全面提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我们期待,各地涌现更多“最美乡村媳妇”,“最美乡村媳妇”自觉履行法定义务、社会责任和家庭责任,用日常的小事例激励人,不断营造平等、和谐、友爱的新型家庭关系氛围,努力在全社会形成传递真情、升华真情的美好局面,为加快建设美丽乡村提供智力支持和精神动力,以乡风文明之“魂”引乡村振兴之“路”。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高干(信宜)

编辑:杨永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