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评论

文明锐评(31)|期待更多幸福新村

  时间:2019-07-25 17:40:06

茂名市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图片.jpg

  据茂名晚报报道,近年来,信宜市金垌镇幸福村的干群同心协力,以“城乡清洁工程”为抓手整治人居环境,结合实际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培育文明村风,幸福村成了名副其实的幸福村,村民的幸福感明显增强。

  过去,幸福村的环境卫生特别差,让人感觉十分难受。该村党员干部围绕“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厕所粪污、村庄规划、长效机制、村容村貌”六大任务,全面细致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让该村由脏乱差的村庄蜕变为省级卫生村。幸福村的幸福内涵不止于“颜值”(人居环境),还有淳朴的民风。随着环境卫生的大改善,村中的志愿者结合实际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培育文明村风,幸福村的村风变得更文明、更和谐了。

  同住一个村,就是一个家。建设环境美生态好、村庄美居住好、民风美生活好的幸福家园,是我们每一个人的共同期待和美好愿望。美丽、文明、和谐的幸福新村建设没有止境,各地可借鉴金垌镇幸福村的做法,因地制宜,建设更多既有“颜值”又有文明内涵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高干(信宜)

编辑:杨永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