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评论

文明锐评(22):从小涵养爱心,培育孩子健康成长

  时间:2019-07-10 16:51:21


  茂名日报报道,近日,高州根子中心幼儿园举办了“分享爱、传递爱,我为福利院孩子献爱心”的义卖亲子活动。此项活动不但能引导孩子献出爱、分享爱、传递爱,而且能从小涵养他们的爱心,促进他们健康成长。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每一位家长都应当承担起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第一个台阶的重任。家长和自己的孩子一起,在幼儿园的引导下,充分了解福利院及福利院里的孩子们的现状后,将爱心付诸行动,与孩子一起收集、整理平时闲置在家的物品、玩具,或新买的玩具、零食,新做的美食,作为义卖品捐赠出来。亲其父母,信其道,身教胜于言教。给需要的人以帮助,家长的主动和配合,给自己孩子从小种下了爱的种子,为孩子的仁爱奠基。

  “没有爱就没有教育。”无论是家庭教育,抑或是幼儿园教育,爱的教育都不可或缺。高州根子中心幼儿园从小涵养孩子的爱心教育很有创意。先是亲子爱心大行动,用父母爱的示范,感染和熏陶孩子的爱,共同整理准备爱心物品。然后共同把爱心物品捐赠出来,分享给福利院的小朋友,让孩子学会献出爱和分享爱。最后通过义卖,挑选自己心仪的物品,倾囊相助,让孩子们学会“雪中送炭”“慷慨解囊”,传递爱心,让爱心之花处处开。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这句歌词唱出爱的力量和爱的希望,同时,也在提醒人们:人间需要真爱、呼唤真爱。举行亲子义卖活动,引导孩子献出真爱、分享真爱和传递真爱,以此涵养他们的真爱,利于传承“好心精神”,共建“好心茂名”。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陈有育(市区)

编辑:杨永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