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主题活动

传承传统文化 广东·化州站武术夏令营开营

  时间:2019-06-27 11:11:25

调整大小 1205975_712.jpg

武术夏令营开营仪式现场  茂名晚报 记者 吴昊 摄

  为进一步助力我市“创文”,昨日,由广东省体育总局主办,茂名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茂名市武术协会、化州市武术协会协办的2019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广东·化州站)“武动少年”武术夏令营正式开营。来自化州本地及周边的100名热爱中国传统武术的青少年免费参加夏令营学习武术,接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熏陶。

  昨天上午,在化州王家拳武术馆内,记者看到100名参加夏令营的学员,他们身穿统一练功服,在教练的指导下,精气神十足地练习武术的各个基本动作。来自化州四小的六年级学生小祝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接触武术,虽然练习武术的基本功和简单套路已经令他感觉非常累,但他一定会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坚持下来。而一些有武术基础的学员则表示,练习武术不仅可以磨练意志,最重要的是锻炼了自身的体魄。

  据了解,开展此次夏令营活动,主要是为了鼓励青少年广泛参与、掌握技能、形成运动习惯,争取在我市建立和完善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体系,同时发现和选拔一批具有一定潜力的青少年进入更高水平的训练队伍,实现青少年体育技能普及和后备人才选拔的重点任务。广东省武术协会会长王军杰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夏令营,使学生能够接受武术训练,锻炼学生更阳光更勇敢更自信,养成一种顽强拼搏的精神。

  茂名晚报 记者 朱杰祺 谭小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