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身边好人

茂名市4个人荣获第三季度“广东好人”

  时间:2017-11-28 16:19:15

       茂名文明网讯  日前,省文明办公布2017年第三季度“广东好人”名单,我市吴振贵获评助人为乐类“广东好人”,吴金源获评敬业奉献类“广东好人”,吴颖瑜、冼龙超获评孝老爱亲类“广东好人”,一季度4人入选刷新我市记录,占全省七分之一强,“好心茂名”品牌在全省进一步唱响唱亮。

       吴振贵是化州市第六中学教师,在出色做好本职工作之余,40年来倾力资助了68名贫困学生和长期照顾了15位社会孤残人员。

       吴金源是茂石化公司炼油分部高级技师,坚守一线岗位28年,主导了“氢气梯级利用法”等10多个创效项目,争创效益5020万元,工作经验被冠以个人名字在石化行业推广,是新时期石化工人的优秀代表。

       吴颖瑜是高州市南塘第一中学教师,8年来悉心照顾先后患病的公公、丈夫和婆婆,无怨无悔。虽然家庭遭受巨大变故,但她没有忘记自己教书育人的职责,从不因为家庭原因落下学生一节课。

       冼龙超是信宜市洪冠镇锦衣村村民,20年前把意外瘫痪的妻子从繁华城市接回农村细心照料,从仅40岁出头的壮年,到已60岁开外的老年,始终不渝,上演着最长情的告白。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新一届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好心茂名”城市品牌打造,深入开展道德楷模选树宣传,广泛发动广大干部群众,大力发掘身边好人好事,“坚强姐姐”赖燕珍、“石化名匠”张恒珍、“钢铁老师”吴汉权等一批践行“好心”精神的身边好人不断涌现。近年来,每季度产生1名以上“广东好人”、每年度至少产生1名“中国好人”,“好人效应”持续放大,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氛围日渐浓厚。

       茂名日报记者 周绮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