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评论

文明锐评(19):喜见“红丝带”又成最美风景线

  时间:2019-06-06 11:15:58

红丝带.jpg


  

  又到一年高考季。茂名日报近日报道,第四届“好心茂名”红丝带爱心助考大型公益活动在市中心城区人民广场东门正式启动,动员全社会关怀莘莘学子,为今年高考保驾护航。


  系着“红丝带”的935爱心车队巡游宣传,又成为我市一道流动的文明风景线。纵使高考不再是一考定终身,但是在考生心目中的分量依然很重;纵使高考不再是“千军万马挤独木桥”,但是在考生心目中依然充满着对理想大学的向往与憧憬。正因此,每一年的高考,都牵动着万千考生的心;每一年的高考,都牵动着万千家长的心。也正因此,全社会都关注高考,全社会都关爱考生,全力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为广大考生提供舒心便利的服务。“红丝带”爱心助考大型公益活动,就是其中一个有温度有品质的公益活动品牌,旨在帮助高考考生及家长解决出行的实际问题,让考生直通考场、顺利赴考,赢得广大学生、家长的认可和赞许。大凡接受过“红丝带”的帮助,人们都会发自内心真诚的感激。“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爱心助考是件暖人心的大好事,参与者多多益善。


  “红丝带”将飘满全城,擦亮“好心茂名”品牌,传递爱心温度,弘扬茂名正能量,进一步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助力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近年来,每年高考期间,我们都会看见车头贴着“爱心助考”标示、后视镜上绑着红色丝带的小汽车在街头来回穿梭,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据悉,“好心茂名”红丝带爱心助考活动,三年来累计发放红丝带15000多条。而今年,红丝带爱心助考活动,亮点更多,惠及面更广,并将延伸扩展到各区和县级市,预计红丝带发放数量11000条。每一根“红丝带”,都代表一份爱心;每一根“红丝带”,都代表一份文明。高考期间,遇见“红丝带”的车辆,考生凭准考证就可免费乘坐、路上挥手即停,更贴心的是,还对特困生和偏远生实施“点对点”、“一对一”的方式免费上门接送服务。让我们欣喜地看到,“红丝带”爱心助考活动,一年组织得比一年好。人们积极参与到助考活动中来,就会将“红丝带”串联成一个强大的爱心,就会让广大考生带着满心感动参加高考;就会将“红丝带”编织成一个有温度的文明结,拧成一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坚强力量。


  “红丝带”美在人心,美在城市间。“红丝带”虽小,但是可以看见人性之美,也可以看见文明之美。从这,人们就可以感知一座城市的温度。让“红丝带”传递爱心,传播文明,让更多人参与到助考活动中来,形成人人关注高考、人人关爱考生的浓厚氛围。


   2019-06-06 茂名日报 余玉明(化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