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未成年人

响应时代召唤 争当时代新人

  时间:2019-05-31 17:08:54

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切实组织好今年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庆祝活动,为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昨天,市妇联联合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在茂名市乙烯小学开展“喜迎六一祝福祖国”暨茂名市“新时代好少年”揭晓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531145324.jpg

精彩表演


活动在舞蹈《劳动最光荣》中拉开序幕,文艺表演涵盖舞蹈、歌唱、诗朗诵、乐器演奏等节目种类,小演员们精彩的表演充分展示了我市少年的蓬勃朝气。


111.jpg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创文办常务副主任黄少兰致词

  

近年来,“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在全市各中小学校深入开展,涌现出一大批可亲可敬可学的“新时代好少年”,邓小焕同学更是被评为2019年上半年广东“新时代好少年”,实现茂名在这方面零的突破。经过推荐、审核、评审、公示等环节,近期我市评出了2019年上半年“新时代好少年”20人。


微信图片_20190531144507.jpg

颁奖合影

主办方在会上对茂名市2019年上半年“新时代好少年”获奖名单进行了揭晓,希望受褒奖的青少年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在政治素质、思想品德、学习创新、志愿服务、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上树立标杆、争做表率,号召全市广大青少年要以他们为榜样,见贤思齐、知行合一,响应时代召唤,争当时代新人。随后,就如何加强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主办方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组织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教育,加快推进“我和我的祖国”童谣征集推广活动,在少年儿童中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旋律。二是着眼培育时代新人,深入组织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实。三是以为儿童办好事为抓手,各职能部门要出台具体措施关心关爱未成年人,优化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


活动还对茂名市2018年“小手拉大手文明齐步走”主题征文比赛获奖代表进行表扬。


a38cb6dfbc7a33af2497e65363400e87.jpg


来源: 茂名日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