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评论

文明锐评(17):发挥社区“创文”主阵地作用

  时间:2019-05-28 17:34:52

  

  社区是若干社会群体或社会组织聚集在某一个领域里所形成的一个生活上相互关联的大集体,是社会有机体最基本单位,是宏观社会的缩影。创建文明城市要充分发挥社区的“主阵地”作用,通过各种方式动员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创文”工作中来,同创文明城市。


  “创文”的过程是为群众办好事实事的过程,最终的目标是市民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如果没有广大市民的参与,好事实事就办不好、办不实,最终目标也难实现。社区作为联系、服务市民的最前沿,必须发挥社区“创文”主阵地作用,主动作为,宣传好“创文”知识,动员好广大市民积极参与,落实好各项“创文”任务,把“创文”宣传和发动的触角延伸到千家万户,提升市民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参与度。要统筹社工、义工和志愿服务组织的力量,深入发动社区热心人士,建立“创文”志愿服务队,承担宣传创文、监督不文明现象、劝导不文明行为的职责,营造浓厚的创文氛围。各结对挂点社区的部门单位要认真落实帮扶职责,深入挂点社区集中开展志愿服务,指导社区开展“创文”工作。


  “创文”为大家,关系你我他。“创文”的难点就是提升市民综合素质,发挥社区的“主阵地”作用,难点就不难解决。


  2019-05-28 茂名日报 作者 郭丽华(市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