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主题活动

化州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大型活动

  时间:2019-05-28 17:26:23

调整大小 化州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大型活动.JPG

学生在观看禁毒展板


日前,化州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各镇(街道)党委、镇政府联合化州市博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化州市义工联合会各分会举办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目前已在良光、笪桥、下郭等镇(街道)开展活动,预计超过6000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启动仪式在化州笪桥中学举行,首先举行化州市义工联合会各分会禁毒服务队成立仪式,化州市禁毒志愿者总队队长向各镇(街道)义工联禁毒服务队队长授旗,相关领导为禁毒服务队牌匾揭牌,博爱社工中心负责人带领全体人员进行禁毒宣誓。


  启动仪式后,博爱社工和化州市义工联合会各分会义工们带领学生观看禁毒展板、仿真毒品展览,吸毒感受模拟体验,开展“我为禁毒代言”等一系列以禁毒知识相关的趣味游戏。


  本次“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方式掀起抵制毒品、建立绿色无毒校园的新高潮,在校园内外营造识毒、防毒、拒毒的良好宣传氛围,提高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同时,各镇成立禁毒服务队,通过义工志愿者进一步开展多种形式宣传活动,让禁毒宣传深入学校、深入农村、深入千家万户,集合各方力量,共同构筑全社会群防群控的禁毒工作格局。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记者 黄信涛 通讯员 庞业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