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身边好人

小姑娘赖燕珍入选“中国好人”候选人

  时间:2016-03-22 16:15:07

725940_赖燕珍

赖燕珍

茂名文明网讯 还记得那个身材瘦小却肩挑起家,照顾脑瘫弟弟的信宜19岁女孩赖燕珍吗?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今年3月,赖燕珍入选“中国好人”候选人,现评选活动进入网络投票阶段,大家赶快行动起来,为这个好姑娘投上一票,为茂名好人走向全国加油、助力吧!

赖燕珍以娇小柔弱之躯

不离不弃照顾脑瘫弟弟

赖燕珍,1995年出生在信宜市贵子镇函关村一个贫困的家庭。其父赖兴华将近50岁时娶了患有脑膜炎的母亲,生下了7个孩子,其中5个兄姐先后因病或意外去世了,只留下了她和脑瘫的弟弟。17年前,在她未满2岁时,母亲就离家失踪了。

赖燕珍家里的劳动力只有她父亲一个。2013年的一场暴雨摧毁了她家的房屋,给这个家庭带来了沉重的打击。为了重建房屋,他们向政府争取了1.5万的补贴,向亲友借了3万元,终于建起了一层80多平方的楼房,但也因此欠下了对于他们来说是巨额的债务。这一年,刚刚17岁的赖燕珍,已收拾好行李独自一人到惠州打工。

2015年1月,新房子入住没几天,赖燕珍79岁的父亲突然去世,给她留下了需要常年照顾的脑瘫弟弟和3万多元债务。然而,赖燕珍无怨无悔,担起了所有的责任,包括照顾弟弟。赖燕珍每天都无微不至地照顾着弟弟,细心给弟弟洗脸、刷牙、洗澡,平时害怕弟弟吃不饱……曾有人劝过赖燕珍让她放弃她弟弟,但赖燕珍忍不住流下心痛泪水说道,“他是我的亲弟弟,我舍不得,也不忍心抛弃。”

请为这位茂名好姑娘投上一票

赖燕珍一直不离不弃地带着弟弟努力地生活,让亲人和村民很感动也很心疼。她的故事经媒体报道后,更在广大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感动了千家万户。

2015年11月,赖燕珍荣获“广东好人”称号。在2015年12月29日,由广东省文明委主办的(2015年第二、第三季度)广东省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上,赖燕珍和现场观众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她说:“爱护亲人是我的责任,也是我做人的道德与良知。他是我的亲弟弟,我怎么能够不照顾他?”她眼中透出与年龄极不相称的坚毅和乐观,让大家感动和心疼不已。

赖燕珍,这个以柔弱肩膀扛起生活的全部重担、对脑瘫弟弟不离不弃的坚强姐姐,是我们身边的真实感人故事!希望茂名人都来为她投票,投票时间为即日起至3月30日截止。投票请登录网址:http://archive.wenming.cn/jingtai/sbhr_news/sbhr_xlaq.htm。或搜索登陆中国文明网,进入“身边好人”栏目,点击“投票评议”进入“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网页。投票方法:勾选候选人赖燕珍(孝老爱亲投票候选人51号),在页面底部输入验证码,提交。 活动规则:每个IP每天至多可投50票。

茂名晚报 记者 梁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