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旅游

《魅力中国城》第三季启动仪式在茂名举行

  时间:2019-05-20 12:41:59

1185870_31203.jpg

昨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中共茂名市委、茂名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共茂名市委宣传部、广东茂名滨海新区管委会、茂名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茂名市广播电视台、盈科旅游承办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魅力中国城》第三季启动仪式在浪漫海岸举行。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节目部主任哈学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志晖,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袁古洁,以及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凉山州委书记林书成为代表的《魅力中国城》第一二三季56座城市代表,专家评委代表,旅游界、投资界的知名投资企业代表,媒体代表等诸多嘉宾共襄盛举,一同开启《魅力中国城》第三季。

哈学胜对茂名市给予《魅力中国城》栏目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魅力中国城》这个节目将与充满梦想的城市一起,去追逐、去实现我们梦想,为充满梦想的城市打造一个超级平台,帮助城市挖掘城市历史、挖掘城市文化、挖掘城市梦想,通过这个平台展示梦想,建立起实现梦想的桥梁,分享梦想、传播梦想,最后一起携手实现梦想。好心茂名这座魅力中国城带着新的梦想已经扬帆起航,希望更多的城市参与到魅力中国城这个大家庭中来,一起展示梦想、实现梦想、传播梦想,共创魅力中国城,让梦想魅力成为现实。

许志晖代表中共茂名市委、茂名市人民政府和800万茂名人民,对第三季魅力中国城启动表示祝贺,向所有不辞辛苦、远道而来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指出,《魅力中国城》第三季正式启动,这是历届魅力中国城参演城市的盛事、盛会,也是茂名广大人民的一件大事、喜事。通过魅力中国城竞演,茂名的收获很大,打响了“滨海绿城,好心茂名”的城市品牌,促进了城市招商引资特别是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增强了城市凝聚力,提振了发展信心,昔日的南方“油”城正蝶变为南方“游”城。期待大家走进滨海绿城、大唐荔乡、高凉大地、南方油城,切身感受诗意茂名、好心茂名、向上茂名。同时,呼吁进一步创新完善魅力中国城这个平台,建立起媒体、产业、研究机构、城市和消费者协同创新机制,推动平台与城市更紧密结合,与产业更紧密结合,与受众更紧密结合,进一步提升魅力中国城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启动仪式上,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代表田振、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巡视员邹伟南、盈科旅游总顾问梅向荣分别致辞,前两季参演城市代表四川凉山、广西崇左、青海玉树分享了参演感受和收获,第三季特邀城市代表吉林延边、上海奉贤先后致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魅力中国城》制片人唐琳介绍了第三季节目创新亮点,《魅力中国城》总导演史帆介绍了第三季竞演方案及相关规则。嘉宾还欣赏了茂名特色节目表演——《向海而兴》。

市领导黄心强、刘芳、吴刚强、黄玉华、倪谦、邓永明、吴世文、邵杭伟、董晓璐等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许志晖还接受了中央电视台、新华网、人民网、南方日报、广东电视台、羊城晚报等中央、省级媒体采访。

当日晚上,出席活动的嘉宾还观看了沙滩晚会。极具茂名特色的大型实景互动表演《魅力之城》、音诗画《云下茂名》、歌曲《忆荔枝》、音乐情景剧《喜迎天下宾客来》、杂技《海上明月》、歌曲《好心之约》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让嘉宾从中感受茂名的魅力,见证茂名的实力,更看到茂名的潜力。

据悉,《魅力中国城》第三季节目将从主题到内容,从定位到实效,从赛制到模式全面提升,对第三季参演城市进行立体聚焦和深度挖掘,创新超越,打造节目价值的新高峰。节目将于2019年8月-2019年12月间,每周日19:00-20:30在央视财经频道播出。

记者 赵艺 通讯员 茂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