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好心茂名

强国复兴有我•网上展示 技艺超群的催化装置“女大拿”——阮阳越

  时间:2024-03-20 15:47:56

640 (4).png


阮阳越

       凭借锲而不舍的钻研精神,在号称属于男人的催化世界里打出一片天地。

640 (5).png
640 (6).png


茂名石化炼油分部联合五车间四催化装置高级技师 阮阳越:

        大学毕业以后就开始进炼油厂工作,到现在24年了,老爸在我进厂的时候就说过一句话,干一行爱一行,然后我自己在厂里边我觉得就是爱岗敬业,兢兢业业吧。

640 (7).png


      茂名石化炼油分部联合五车间的阮阳越是催化裂化工种屈指可数的高级女技师。


640 (8).png

  茂名石化炼油分部联合五车间四催化装置高级技师 阮阳越:

      如果说是工种的话,应该是只有一个叫裂化操作,我之前换的装置不少,最开始是在重整装置,然后在那里干了七八年左右,然后就换到催化装置,从2003年开始就一直在催化行业干了,催化炼化装置干。

640 (9).png


      催化炼化装置工艺技术复杂,是炼厂最难驾驭的装置之一,然而,年轻的阮阳越并没有打退堂鼓,而是决心挑战自己,经过不断的学习钻研,阮阳越成为催化装置的技术骨干和唯一的女高级技师。


640 (10).png

茂名石化炼油分部联合五车间二催化装置副班长 康长格:

       大阮姐和我是一个班组的,她对装置的了解和合理化的建议会提得更多一些。

640 (11).png


       阮阳越爱动脑筋,善于解决问题,被班里的师傅们称为金点子,四催化装置自投产以来,阮阳越主动请缨参加车间技术攻关,经常是下了夜班还泡在装置,看流程查资料反复计算,提出了通过富气流程,回收闪蒸烃的液化气组分的建议,这项建议经改造实施后,每年可为公司降本增效30多万元。


640 (12).png


      阮阳越坚守一线初衷不改,精心操作,精细巡检,揪出了一个又一个隐患,在日常工作中,阮阳越及时发现并处理装置安全隐患30多起,为确保装置安稳长周期运行做出了突出贡献。


640 (13).png

茂名石化炼油分部联合五车间四催化装置高级技师 阮阳越:

      装置有问题了,你会不由自主地想,我今天这条线操作好了吗?我这个质量控制好了吗?我有事回到家了,我还打个电话回装置,刚才那个汽油的质量及格了吗?这是一种,可能是融入一种生活的习惯吧,你会不由自主会去想 ,装置里面那个状态好不好,你会就像跟你孩子,孩子是不是身体也是健康的,你要去问一下今天那个状态怎么样啦,是不是也好,那种是差不多的,你说融入生活吧,也不是完全的生活,但是你说不是生活吧,也是我人生的一部分,你也分割不出来。

640 (14).png
640 (15).png


      扎根一线24年,阮阳越凭借锲而不舍的钻研精神,在号称属于男人的催化世界里,打出一片天地,先后获得中国石化岗位技术能手、南粤技术能手、广东好人等荣誉。


640 (16).png


      当选为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阮阳越将继续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640 (17).png


来源:茂名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