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志愿服务

茂名文联获“广东省文艺志愿服务先进集体”

  时间:2017-05-27 16:10:41

搜狗截图17年05月27日1955_1

茂名文联再获“广东省文艺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称号

茂名文联再获“广东省文艺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称号

微信图片_201705262156181111.jpg

茂名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剑锋被增补为省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

       文明网讯   日前召开的2017年广东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工作会上,茂名文联再获“广东省文艺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称号,并在大会作专题发言。茂名文艺界刘坚、黄德明、吴学翔、刘乃明获2016广东省文艺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称号。茂名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工作在2015年获得中国文联和省文联表彰的基础上,再次得到上级和社会各界充分肯定。

资料图片 茂名市启动“文艺扶贫奔小康”“文艺家进校园”志愿服务启动仪式现场

资料图片 茂名市启动“文艺扶贫奔小康”“文艺家进校园”志愿服务启动仪式现场

       中共茂名市委宣传部对茂名文艺志愿服务工作高度重视,指导茂名文联将加强文艺志愿服务工作列为2016年文联工作重点,并将文艺志愿服务工作列入茂名市《市委、市政府2016年重要工作事项责任分工安排》,安排文艺志愿服务专项经费,为做好文艺志愿服务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2016年年初,茂名市文联便联合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扶贫办联合发文,形成强大合力,重点打造“文艺扶贫奔小康”和“文艺家进校园”两大文艺志愿服务品牌。

资料图片 茂名市文联赴高州西镇举办文艺扶贫惠民演出

资料图片 “道德春联进万家”惠民公益活动

资料图片“道德春联进万家”走进山阁公益活动在茂南区山阁镇举行

       首先是服务“精准扶贫”,扎实开展“文艺扶贫奔小康”志愿服务活动。茂名市文联联合市文明办、市扶贫办,组织文艺志愿服务队伍,深入省定相对贫困村及由市本级帮扶的50个第二轮扶贫开发“双到”贫困村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对市本级帮扶的50个贫困村实施“文艺扶贫奔小康”志愿服务全覆盖,彰显文艺家的职责和社会担当。2016年度全市(含各区、县级市)安排“文艺扶贫奔小康”志愿服务活动120多场。2016年1、2月份组织书画家900多人次到全市60多个点为群众送书法、送春联等30000多幅,受到群众好评。

资料图片 “文艺家进校园”走进茂幼师范专科学校

        其次是实施文艺支教,重点打造“文艺家进校园”志愿服务品牌。茂名市文联与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合作,通过申报与遴选,2016年度设立茂名市“文艺家进校园”驻点学校34所,目前已对首批14所驻点学校进行授牌;各级文联、文艺家协会组织水平高、艺德好的文艺家,优先深入基层乡镇学校,开展“文艺家进校园”活动。全市(含各区、县级市)安排“文艺家进校园”活动156场。服务学生近50万人次。    

       此外,茂名市文联还扎实开展“结对子·种文化”活动。组织各协会与全市10个基层单位形成结对单位,开展结对活动100多场次,培训基层文艺骨干6000多人。年末对35个文艺志愿服务先进单位、220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并给予文艺志愿服务经费奖补,鼓励各协会积极开展文艺志愿服务工作。

       最近,市文联组织各文艺家协会、文艺骨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国第十届文代会、第九届作代会上的讲话精神,以习总书记对广东“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重要批示为指引,努力做好文艺服务,不断开创文艺志愿服务工作的新局面。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茂名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云杰 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