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全市人民,市委书记庄悦群、市长王雄飞给您拜年啦!

  时间:2024-02-09 21:00:27

致全市人民的拜年信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共欢新故岁,迎送一宵中。在这万家团圆、迎春纳福的幸福时刻,我们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每一位参与茂名建设、关心茂名发展的朋友,致以新年的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


时光不语,镌刻不凡。过去一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我们共同努力、携手奋斗,经历了许多难忘时刻,看到了不少美丽风景,也见证了茂名在新征程上的不易与拼搏。


我们难以忘怀感恩感动的光荣时刻。4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了茂名,来到了我们身边,父老乡亲们奔走相告,喜悦振奋之情溢于言表。总书记亲切地点赞“荔枝之乡”,勉励我们荔枝种植有历史传承和文化底蕴,指导我们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实现共同富裕,带给我们无限温暖、无上荣光、无穷力量。“荔枝之乡”声名远扬,荔枝实现销售收入近90亿元、创下历史新高,丰产又丰收,带动“五棵树一条鱼一桌菜”全链产值近500亿元,更多“土特产”成为百姓的“幸福果”。我们满怀感恩,创设“柏桥讲堂”,展示丰富的“柏桥实践”,引领全市人民感党恩、跟党走。

我们难以忘怀奋进之路的满满收获。靠制造业起家的基因薪火相传,让人欣喜的是,我们制造业家底中又添了新“家当”。茂名市承接产业转移主平台成为省重点支持的5个主平台之一。“五链共建”开启新篇,历经五年不懈争取,茂名石化升级改造项目终获国家审批并开工建设,石化“老树”结“新芽”;东华能源首期3套装置建成投产,零碳产业园雏形初现;欣旺达电白基地开园,汽车电子项目在短短10个月内实现建成投产;华南钛谷、马店河新型储能产业园加紧建设,一批新质生产力蓄积成新动能。面向未来,我们的产业根基扎得更牢,制造业当家更有底气了。


我们难以忘怀城乡生活的崭新面貌。省委“百千万工程”给我们这个农业大市带来新机遇,党委、政府和群众一起努力,用勤劳双手创造美好生活,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绿美茂名的大美画卷渐次展开,“绿的就是美的”理念深入人心;6个特色鲜明的示范墟各美其美,悠久的趁墟文化焕发出时代光彩;曾经藏在深山一隅的钱排镇双合村,依山傍水形成别样风景带,一跃成了“网红村”;曹江镇墟的旧粮库、旧供销社变身“菜市场”、“博物馆”,闲置土地建起了“挨酿坊”……城镇乡村处处是活跃跃的创新创造。我们一步一个脚印建设精明紧凑城市,打通了大园三路、双山八路等城市“断头路”,全面铺开茂名大道快速化改造、东环大道、东粤路等交通节点工程,共青河奥体中心拔地而起,茂名南站动工建设,城乡融合步履铿锵,搭建起“茂名新城”主骨架。


我们难以忘怀危难之际的团结力量。前进路上,有风有雨是常态。忘不了,5个台风和15轮强降雨接踵袭击我们的城市,特别是“9·10”“10·20”暴雨重创全市,洪水肆虐,房屋被淹,农田被毁,小东江、鉴江等河流遭遇超警戒水位。危难之际,全市党员干部、公安干警、消防官兵闻汛而动、向险而行,坚定与群众战斗在一起,同甘苦、共患难,凝聚起团结一心、敢打必胜的“茂名力量”。我们危中求机,变危为机,及时谋划水利防灾减灾补短板项目,为韧性城市建设注入新动力。


我们难以忘怀平凡人生的奋斗精彩。每一个平凡人的奋斗成就了更好的茂名。有靠辛勤汗水先富起来、又带领乡亲们奔康致富的“荔枝妈妈”林常珍,有两度“逆行”火场救人、退役不褪色的“中国好人”刘伟彬;还有很多默默无闻的建设者,在为我们的城市创造着幸福、美好和平安,他们中有日复一日照护企业安全运行的产业工人,有守护万家洁净的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也有起早贪黑、风雨无阻,为大家生活带来便利的“快递小哥”,等等。伟大出自平凡,平凡的人们总是带给我们太多感动。


过去一年,有太多的场景、太多的故事让人难忘。此时此刻,还有很多人正在奔波忙碌,创造着属于自己的生活,每个人都了不起。大家辛苦了!


2024年,新中国将迎来75周年华诞,“十四五”规划实施进入关键一年。我们将坚定贯彻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黄坤明书记调研茂名指示要求,以二次创业的决心意志,以更高站位担当“在市域发展、县域振兴中走在粤东粤西粤北前列”重大使命,用心用情办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以一域精彩为全局添彩,让全市人民的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


衷心祝愿伟大祖国山河锦绣、国泰民安!祝福好心之城生机勃发、蒸蒸日上!祝全市人民顺遂安康、龙马精神!


中共茂名市委书记  庄悦群

茂名市人民政府市长  王雄飞

2024年2月9日


来源:中共茂名市委、茂名市人民政府

编辑:唐   珲

初审:刁爱惠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