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好心茂名

茂名的他们登上了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好人盛典舞台

  时间:2024-01-22 07:20:38

2024年1月20日,“榜样的力量·做新时代文明人”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好人盛典在广州举办。本次盛典通过人物微纪录片、音诗画、情景再现、访谈互动、歌舞展演等多样化舞台艺术,生动讲述发生在广东各地的凡人善举、榜样故事,充分展现我省精神文明建设特别是各行各业向上向善、刚健朴实的精神面貌。


茂名市的先进典型代表“荔枝妈妈”林常珍、“中国好人”刘伟彬受邀参加节目录制。盛典现场以创意纪录片·情景·访谈·歌舞《荔枝妈妈的甜蜜生活》的形式讲述茂名高州市根子镇柏桥村致富带头人林常珍的故事。林常珍、刘伟彬参与了合唱《让爱发光》《歌唱祖国》。


640 (68).png

林常珍、刘伟彬与全省各地的榜样和好人们同台合唱


林常珍

茂名高州市根子镇柏桥村致富带头人、柏桥农创园园长、高州市采鲜园果蔬专业合作社社长、广东省三八红旗手。在她的努力下,从种植到电商,从销售到运输,从品牌到文旅,一个以荔枝为核心的产业链条正在逐步成型、日益完善,成为广东“百千万工程”的特色实例。


640 - 2024-01-30T073734.307.jpg

林常珍接受主持人采访


640 (69).png

“中国好人”刘伟彬


刘伟彬

2022年第四季度“中国好人”,茂名市高州市总工会工人文化宫负责人。服役16年转业军人,多次参加抢险救灾,冒着生命危险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022年5月25日傍晚,高州市区一幢民居楼起火,火势非常凶猛,刘伟彬途径见状立即挺身而出,他两度逆行冲进火海,冒着高温烈焰和滚滚浓烟,找到被困老人,稳稳地背起老人往楼下冲,撤到安全地带,再跪地慢慢放下,马上脱了上衣给老人遮掩身体,光着膀子再次背上老人送医急救,他双脚受伤全部都是血迹已完全不顾,心里只想着:老人生命安全第一。晚上8点半,老人亲属赶到后他悄悄离开了医院。他的事迹先后有“学习强国”广东平台、人民网、《工人日报》《南方日报》等多家官方媒体、网站转载或报道,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


来源:文明茂名

编辑:唐   珲

初审:刁爱惠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