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夕阳红映好心城,党建引领创文明

  时间:2024-01-04 08:21:07

2023年12月27日上午,按照《市直单位退休干部党支部进社区创文巩卫工作指引》的通知精神,市委办公室组织离退休老党员,联合市委老干部局,西粤社区的党员志愿者在市区文化广场及附近社区街道开展“夕阳红映好心城,党建引领创文明”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640 - 2024-01-08T083718.414.jpg


“让我们一起出发,为茂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在市委办老干一支部书记林木清的号召下,一群穿着红马甲的老党员立刻行动起来:有的发放创文巩卫宣传资料并耐心地引导市民填写调查问卷,有的拿起清洁工具认真地打扫街道的垃圾杂物、清理卫生死角、捡拾烟头等,有的拿着创文巩卫资料入商户宣传……


640 - 2024-01-08T083721.716.jpg

“请扫一下这个二维码,参与文明城市问卷调查活动。”


“来,我们来清扫一下这里。”


“茂名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民是城市的主体,要知晓创建、关心创建、融入创建”


他们身体力行地做好创建文明城市的宣传员、做好巩固环境卫生的监督员,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他们的身影成为一道最美夕阳。老党员们积极高涨的热情感染了路过的市民,他们都非常积极地做好调查问卷,并表示会从身边事做起,以实际行动为茂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出一份力。


市委办老干二党支部书记麦留源表示:“今天,我们市委办离退休老党员一起走进社区街道参与创文巩卫活动,我们着力当好宣传员,开展问卷调查与宣传;我们着力当好监督员,组织卫生清洁志愿服务;同时,在这一过程中,我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努力当好践行者。”市委办退休老党员孙益龙表示:“为创文巩卫尽一份心、出一份力,是我们每一位市民的责任和义务。作为一名老党员,我很荣幸参与今天的活动,做创文巩卫的倡导者和践行者,继续发挥余热,贡献智慧力量。”


此次走进社区街道参与创文巩卫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激发了老党员参与社区建设的热情,进一步拓宽老党员余热发挥渠道,发挥老党员智囊作用、桥梁作用、监督作用,助力茂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冯小飞 通讯员 温海燕
编辑:刁爱惠
初审:唐   珲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