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我市各地举行第十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

  时间:2023-12-14 16:38:40

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

我市各地举行第十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

 

今年12月13日是第十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缅怀抗日英烈和死难同胞,激发深厚的爱国主义精神,当天上午,我市各地同步举行“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国家公祭日主题纪念活动,参战老兵、烈属及社会各界人士等近千人参加活动。


2222.png

退役军人事务局在茂名市烈士陵园举行公祭仪式


在市烈士陵园,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茂名日报社联合主办的主题纪念活动庄严举行,数位老兵早早便来到活动现场,与众人一起静默肃立,敬献鲜花,哀悼遇难同胞。当天参加活动的陈斌锋是一位老兵,接受采访中时,他久久不能平复心情,“我们今天和平的环境是无数英雄烈士前赴后继、不怕牺牲换来的,历史不能忘,记住是为了不再重演。”


3333.png

市教育局在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开展专题团课


市教育局组织幼儿师专学生集体在校内奏唱国歌,号召同学们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努力读书,为振兴中华,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努力奋斗。


444.png

市公安局茂南分局干警们向在南京大屠杀中的死难同胞默哀


市公安局茂南分局干警们在防空警报的声音下庄严肃立,向南京大屠杀死难同胞和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英烈们致哀。


555.png

茂南区教育局在茂南第一小学开展主题队课活动


茂南区教育局在茂名市茂南第一小学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队课活动,告诉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在铭刻民族记忆中凝聚筑梦力量。

666.png

茂南区委宣传部在油城社区开展专题宣讲


茂南区委宣传部组织广大市民聆听专题宣讲,激发群众爱国热情,主动担当作为。


777.png

电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茂名市大学生代表参加公祭活动


电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茂名市大学生代表参加国家公祭日主题活动,为遇难同胞哀悼,并警醒当地青年自立自强,振兴中华。

市广播电视台开展线上献花缅怀活动。众多市民参与线上缅怀活动,以献花、留言祈愿的形式缅怀死难同胞,寄托哀思,祈愿和平……

昭昭前事,惕惕后人!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我市各地同步举行“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国家公祭日主题纪念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爱国情怀,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反对侵略战争、捍卫人类尊严、维护世界和平的决心。


来源:茂名日报

编辑:刁爱惠

初审:唐   珲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