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小手拉大手,文明齐步走!茂名6000师生家长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12-05 21:17:26

12月2日下午,市教育局直属45所中小学同步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齐步走”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约6000名师生家长齐上阵,进行卫生保洁、入户问卷宣传、“门前三包”巡查等等行动,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在校园周边形成了一道靓丽的文明风景线。


在孩子心中种下“文明”种子


下午2点50分,茂名晚报记者来到向阳小学,200余名师生家长早已集中在该校球场,分成4支志愿服务队整装待发。


“这些垃圾能回收就回收,不能回收的要及时拿到垃圾站。”活动开始后,大家参与热情高涨,当看到一位商户把一些纸箱泡沫箱随意扔在门口,该校老师马上上前提醒,和学生们一起整理好这些箱子。志愿队伍分别到朝阳社区的几条街道开展活动,一部分师生家长负责清扫,一部分负责倒垃圾,还有一部分耐心详细地给居民答疑解惑并引导居民正确填写《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模拟问卷》。


640 (93).jpg

向阳小学师生志愿者入户引导居民正确填写《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模拟问卷》。 


当看到路边车辆摆放得整整齐齐,路面不见一点垃圾时,师生家长们都忍不住欢呼出声。一位家长梁先生告诉晚报记者,自从我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活动以来,城市面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人居环境得到极大的提升。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孩子是城市未来的主人翁,“文明”的种子会在他们心中种下,以后会发芽长大,希望他们把茂名建设得更加美好。


该校政教处负责人吴华霞表示,此次志愿服务活动非常成功,周边市民也非常支持。在接下来的7周,向阳小学会在每一个周六的上午组织相关的活动引导师生家长和周边居民支持创文工作。


让孩子感受共筑文明城市的快乐


随后,晚报记者来到了龙岭社区,龙岭学校的师生家长们早已开始行动,他们分成几个小组,巡查学校周边的路段和绿化带,清扫捡拾各种垃圾和路边的烟头、落叶。为了倡导文明停车,他们将乱停放的车辆摆整齐,向停车的市民宣传规范停车,还向市民和商户派发“创文巩卫”公益宣传单,传递文明之光。


640 (94).jpg

龙岭学校师生家长清理石砖里的杂草垃圾。


“我们平时也会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大家的积极性非常高。”龙岭学校九年级九班的陈姻宇告诉晚报记者,这些活动有利于培养大家的社会责任感,还可以维护社区环境卫生,让城市更美好。看着孩子们认真地做志愿服务活动,九年级七班的一位家长罗女士非常感动:“陪孩子参加这个活动很有意义,这是一件服务大家服务城市的好事,让孩子感受到共筑文明城市的快乐。孩子们从小事做起,长大后就能为社会贡献更大的力量。”


龙岭学校团委书记江滔滔表示,此次组织初三年级100多名师生家长来参加活动,不仅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还带动家长和周边居民自觉加入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有助于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开展。接下来该校还会在每个周末继续组织类似活动,将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宣传融入到教育教学中,带领学生多做志愿活动,鼓励家长积极参与爱心护岗等志愿服务。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文、图/池榕

编辑:刁爱惠

初审:唐   珲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