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关于第八届广东省道德模范茂名市补充推荐候选人的公示

  时间:2023-12-04 20:20:15

根据《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等6部门关于评选表彰第八届广东省道德模范和推荐第九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的通知》的要求,我市启动第八届广东省道德模范推荐工作。现拟补充推荐1名广东省道德模范候选人,为体现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现予以公示,听取社会各界意见。

公示时间为2023年12月4日至12月8日。在公示期限内,欢迎广大干部群众以来信、来电等形式,实事求是地反映候选人的情况和问题,不得借机诽谤和诬告。对线索不清、信息不全的匿名电话和匿名信函,公示期间不予受理。

联系电话:2910070;

电子邮箱:2910585@163.com;

联系地址:茂名市油城五路28号市委大院市文明办;

邮编:525000。

 

附件:第八届广东省道德模范茂名市补充推荐候选人事迹简介

        

          茂名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12月4日


第八届广东省道德模范茂名市补充推荐候选人事迹简介 

见义勇为类

刘伟彬

刘伟彬,男,1983年12月生,茂名市高州市总工会工人文化宫负责人。服役16年转业军人,多次参加抢险救灾,冒着生命危险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022年5月25日傍晚6时许,高州市区一幢民居楼起火,火势非常凶猛,刘伟彬途径见状立即挺身而出,他两度逆行冲进火海,冒着高温烈焰和滚滚浓烟,找到被困老人,稳稳地背起老人往楼下冲,撤到安全地带,再跪地慢慢放下,马上脱了上衣给老人遮掩身体,光着膀子再次背上老人送医急救,他双脚受伤全部都是血迹已完全顾不,心里只想着:老人生命安全第一。晚上8点半,老人亲属赶到后他悄悄离开了医院。他的事迹先后有“学习强国”广东平台、人民网、《工人日报》《南方日报》等100多家官方媒体、网站转载或报道,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刘伟彬一直以来都保持着见义勇为、救死扶伤的优良作风,20年来组织公益献血30余次2000多人次,个人累计献血7000多毫升,组建志愿服务队138人筹集善款17多万元,开展公益活动150多场次参与3000多人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