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好心茂名

强国复兴有我|网上展示 李晓霞:树公安党建品牌 显警营巾帼担当

  时间:2023-11-21 11:17:30

       “创建党建月历工作法、打造智慧党建平台、推动党建+大巡防工作机制......”,她以创新为动力,突出整体谋划、难题破解,用心用情抓好基层党建工作,
实现党建与公安业务深度融合,让“茂名公安党建”工作成为响亮的党建品牌。
        她就是茂名市公安局党委办公室主任、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晓霞。由于工作成绩突出,从警21年的她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6次,荣获个人嘉奖5次。2021年被评为茂名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并光荣当选中国共产党茂名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2022年,她带领党委办成功争创全省巾帼文明岗,她本人作为全国公安政治工作成绩突出个人受到公安部通报表扬。
640 (12).jpg

“清单式”“数字化”

创新公安党建工作

640 (13).jpg

李晓霞到基层检查党建工作。(图右一为李晓霞)


     从事公安党建工作6年来,李晓霞在局党委的领导下,扑下身子搞调研,深入基层一线、基层所队,深入党建薄弱、情况复杂的地方了解真实情况,逐一解决问题。

    “党建工作很细很实也有些抽象,难免会出现一些错漏,这本‘党建月历’在手,我每月只需一项一项去贯彻就行了,很方便很实用”。茂名市公安局某党支部书记告诉记者。



  2019年,李晓霞在日常党建工作中,发现基层对落实党建工作存在不实不细的问题,为及早克服这一难题,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经过深入调研后,她以清单形式梳理出周、月、年必须做的党建“功课”,将各阶段任务步骤细化后编入工作清单,印制在月历一面,具有茂名公安特色的“党建月历”,让基层党建工作都更易做实、做细、做规范。

  李晓霞创新茂名公安“四个一”党建新机制和“党建月历工作法”,全力打造茂名公安“一二三四五”党建体系。茂名市公安局连续两年被公安部评为全国公安党建调研联系点,党建工作经验在全国、全省推广学习,多次被人民日报、法治日报、人民公安报、学习强国等媒体平台报道。


  她不断开拓党建新思路、新形式、新举措,通过建强党建体系、破解党建瓶颈和紧扣时代主题,全力推动茂名公安党建工作深入开展。

结合省、市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李晓霞根据茂名公安党建工作实际,提出“智慧党建”发展三年规划。2020年初,她打造出茂名公安“智慧党建”平台,该应用平台与公安业务深度融合,实现了党建任务推送、每周一学习管理、实时工作报备等功能,有效解决了基层党建“干什么、怎么干、不会干”的问题。同年12月,作为主讲人上台角逐,她带领茂名公安“智慧党建”平台团队勇夺全省公安机关“智慧新警队”练兵比武决赛三等奖,是全省唯一一个进入决赛的党建项目。

  李晓霞不断深化新时代公安党建特色体系建设,茂名公安党建工作得到高质量发展。


据统计,

2022年茂名公安共打造“红旗党支部”283个


全省公安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示范点7个


培育出全市“五星级”党支部8个、模范党支部3个


“实战式”“实效化”

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640 (14).jpg


     茂名公安党组织、党员队伍基数庞大,如何把党建工作“虚功实做”,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李晓霞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支部建在连上、公安工作在一线的生动事例。


服务人民

  她推进茂名公安党员先锋队和党员志愿服务队相继组建,在防暴处突的最前沿、在服务群众的第一线,总有茂名公安党员先锋队和党员志愿服务队的身影。作为一名女民警,在每一次党员先锋队和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召集、组织和行动中,她总是站在最前列,切实担当起党员先锋队“吹号人”的角色,充分组织和发挥广大党员民警、辅警的先锋作用,坚决贯彻市局党委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工作落实。

  她担起“党建+大巡防”重任,推动全市公安机关“大巡防”成为茂名公安深受群众认可的工作品牌。2021年12月全市公安机关启动社会面“大巡防”,党委办成为调度全市机关警力开展社会面“大巡防”、参与抗击疫情、抢险救援的重要部门。李晓霞勇挑重担,连续500多天负责全市机关警力巡防和警力调配、应急响应等工作,坚持每天统计汇总、每周总结点评全市巡防工作成效,全力推进“党建+大巡防”工作深入开展,近两年时间里没有一天缺席、缺位。

640 (16).jpg

  她在急难险重工作中巾帼不让须眉,始终冲锋在一线,彰显公安队伍是人民群众最坚实的依靠。在面对2022年迅猛的疫情冲击中,她闻警而动、主动担当,火速集结市局机关警力,紧急驰援疫情防控第一线。在疫情防控中强化党建引领,第一时间成立茂名市公安局抗击疫情党员突击队,凌晨3点紧急集结警力,和广大党员民警、辅警一同深入最急需、最艰苦的的防控一线,充分发扬公安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责任心”“使命感”
顾大家舍小家

“她是一个很有责任心的人,什么工作都以身作则,敢叫响‘看我的,跟我来’”

党委办的一名民警说道。
      李晓霞作为党委办负责人,充分发扬爱岗敬业精神和服务大局意识,以钉钉子的拼劲对待工作,周六日、节假日、晚上加班是常态。

“有事党员先行,一线的民警比我们更辛苦”

     是李晓霞常对党办同志讲的话。一句“党员先行”其实并不简单。“每个人都有家庭、都有自己的困难,但是在守护平安、服务群众第一线,我们每一个人克服一点困难,每一个人出一点力,就汇聚成很大的磅礴力量”她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干的。
  在去年疫情、台风、洪涝灾害中,李晓霞基本都在办公室度过。她以最强的担当精神吹响党员先锋集结号,几乎每天工作20个小时,第一时间调度警力做好紧急备勤和抢险救援工作,同时奔赴一线开展支援。通过全力推进局党委“党建+大巡防”工作部署,激励全警迎难而上,奋勇作为,打赢了一系列硬仗,为全力守护平安茂名作出了积极贡献。

640 (17).jpg



“坚守初心不改,追随内心热爱。”

21年从警生涯,李晓霞用一步步坚实的脚步,践行着初心和使命。用心用情打造公安党建工作品牌,她用踏实的工作作风,走出了一条“警营巾帼别样红,创新党建展新颜”的奋斗之路。新时代新征程,赋予公安党建工作更神圣使命,她将带着这份忠诚和热爱继续执着前行!


文/ 茂名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燕红

图/ 资料图片


来源:茂名日报

编辑:刁爱惠

初审:唐   珲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