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好心茂名

茂南一小举行“戏曲进校园”启动仪式

  时间:2019-04-26 18:01:24

1172924_53_副本.jpg

茂名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颜东 摄

昨天下午,由茂南区第一小学与桃花粤剧团联合主办的“戏曲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旨在探求传统优秀戏曲文化、积极推动戏曲教育普及。

在昨天的启动仪式上,茂南区委宣传部有关领导表示,戏曲艺术是中华民族的璀灿明珠和无价瑰宝,是最具群众性、普及性、代表性的传统艺术。戏曲文化蕴藏着“仁、义、礼、智、信”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国的国粹。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相信传统的戏曲一定会在校园里产生效应、产生魅力,激励广大少年儿童学生立志成才、报效祖国,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茂南一小有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目的就是要将戏曲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使少年儿童近距离接触戏曲文化,感受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魅力,营造师生广泛学唱、爱唱、会唱、唱响戏曲的浓厚氛围。就是要教育广大少年儿童学生不忘民族之根,激发爱国之情,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继承下来,更好地发扬光大。

“戏曲进校园”启动授牌仪式后,茂名市桃花粤剧团为茂南区第一小学的师生表演了精彩的曲艺节目,并介绍粤剧的基本知识,与学生趣味互动,让该校的师生感受到“粤剧”戏曲文化的魅力。

来源:茂名晚报   记者 朱杰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