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未成年人

茂名举办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3-06-09 21:15:38

6月6日下午,由茂名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茂名市图书馆、茂名市交投旅游集散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远离手机网络成瘾享受多彩文化生活——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宣传教育活动”在茂名市图书馆举办。茂名市祥和中学五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640 (64).jpg


茂名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黎雄 摄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网络与人类生活越来越密切,我们的生活已然离不开互联网,互联网给我们的生活、学习、工作和娱乐带来种种便利的同时,也给未成年人成长带来了巨大风险。本次活动旨在防止未成年人沉迷手机、沉迷网路游戏,防止网络上的不健康内容对未成年人造成不良影响,使未成年人养成文明健康的上网习惯。


“让我们信守倡议、自尊自爱、自强不息、严格要求自己,让文明、健康的网络文化在我市蔚然成风,共同促进我市校园文化的健康发展……”活动中,茂名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代表宣读《预防未成年人沉迷网络倡议书》,号召大家“文明上网、健康上网”。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为了进一步强化网络安全教育,防患未然,主办方围绕活动主题策划安排了“预防沉迷网络宣传教育科普展”,图文并茂地向家长同学宣传沉迷网络的危害、如何增强上网自控能力,以及如何形成健康文明的上网习惯,希望以此引导未成年人健康合理使用网络资源,培养网络安全风险意识,建立网络安全理念,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本次展览将展至本月15日。


活动最后,同学们还在倡议书上签字,郑重承诺“宣传文明上网,倡导文明上网,做绿色上网的宣传员”,并有序参观了展览。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文、图/邓海菲

编辑:刁爱惠

初审:唐   珲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