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传统节日

文明“潮”我看 激情元宵夜

  时间:2019-02-20 10:14:08

 

bec303e2b19d4c54fdc4c52c2f1fb3ed.jpg

 

    创意十足的快闪活动吸引众多市民参与。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为营造浓厚的“创文”氛围,动员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创文”,推动我市“创文”工作在2019年持续深入开展,昨日适逢元宵佳节,我市在东汇城举行“文明‘潮’我看、乐ing大茂名我们的节日·元宵喜乐会”,创意十足的快闪活动吸引了千名市民驻足参与,共度欢乐元宵,并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油鼓劲。
  本次活动由中共茂名市委宣传部指导,茂名市创文办、茂名市文明办、共青团茂名市委员会主办,以“团圆美满、幸福吉祥”为主题,通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凸显元宵节团圆美满、幸福吉祥等文化内涵,引导人们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促进现代家庭观念健康成长,在全社会形成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和团结和睦的精神纽带。
  晚八点许,抑扬顿挫的鼓声自人群中翩然而至,快闪活动拉开了序幕。一连串“文明”主题串烧歌曲吸引了不少市民的驻足观看;清脆而温暖的歌声、整齐有力的舞蹈动作,不断调动着现场群众的情绪;时不时,表演者边唱边与市民互动,将活动推向了高潮,不少群众掏出手机,记录下美好的瞬间。“小东江弯了几道弯啊水潺潺永久桥弯弯······”当耳熟能详的旋律再次响起,人群中不少市民跟着旋律轻声哼唱,以歌传情,抒发着市民内心深处的自豪。“没想到能看到这么精彩的快闪表演,在这元宵佳节显得特别有意义。当音乐声一响起,内心就不自觉地想跟着旋律哼唱,那种感觉很奇妙。”市民周先生说。
  表演中,主办方精心准备的5000个印有“文明茂名你我共创”字样的色彩斑斓气球自市东汇城中庭中飘下,引起场内阵阵喝彩。
  吃元宵、赏花灯、猜灯谜一直是元宵节不可或缺的传统民俗。当晚主办方还在东汇城一楼西广场举办了游园会,同样游人如鲫。趣味游园会、亲子欢乐闹新春DIY、元宵小市集、欢乐猜灯谜、节目表演、财神大派利是····· “仪式感”十足的活动体现着元宵佳节的温馨祥和,活动场地上创文的宣传元素也处处体现着。
  “元宵佳节,不仅能看精彩的快闪活动,还能赏花灯、猜灯谜,活动新颖、年味满满。”趁着元宵佳节特意带着家人过来参加游园会的詹先生说。

 

 

记者/陈敏 摄/李颜东

责任编辑:YX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