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未成年人

茂名市行知中学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主题教育大会

  时间:2023-05-08 20:47:26

5月5日下午,茂名市行知中学联合茂名市公安局茂南分局官渡派出所、茂南区官渡街道中区社区,为全校师生召开了主题为“与法同行健康成长”的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主题教育大会。


大会由行知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黄海武主持。他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积极学习法律知识,提升法治意识和素养;养成良好行为习惯,遵守国家法律和学校制度;始终坚持学习互助,以正能量带动同伴一起成长。
  

随后民警同志结合近来发生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案件,向同学们讲解专业法律知识,提醒大家违法犯罪需要付出沉重代价,不要因为逞一时痛快给自己的人生留下污点。通过一些未成年学生由于人生观价值观不端正、经不起金钱等各种诱惑、法律意识淡薄、自控能力低下、侥幸心理严重等原因走入违法犯罪歧途的典型案例,以此深刻警示同学们要学会分析,学会辨别,学会拒绝,学会自我保护,自觉抵制不良行为,严防校园欺凌、故意伤害、偷盗、交通违章、性侵害和网络侵害等违法犯罪,注意人身安全、校外防溺水等,做一名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中学生。民警还与学生积极互动,有问必答,风趣幽默,现场气氛十分和谐活跃。
  

经过本次大会的教育,学生们深刻认识遵纪守法的重要性,明白勿以恶小而为之的道理,要争做一名合格的社会公民,为创建平安、和谐、文明校园奠定了坚实的法制基础。学生们纷纷在守法承诺签名墙上郑重写下自己的名字,承诺严于律己,抵制诱惑,杜绝不良行为习惯,远离违法犯罪源头,共同捍卫校园的和谐稳定。与法同行,健康成长。


该校领导表示,该校将以此次主题教育大会为契机,更加重视学生的法制安全教育,常抓不懈,进一步发挥学校在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中的职能作用和教育担当,用法守护,用爱浇灌,保护学生身心健康成长。


来源:茂名晚报

作者:刘浩 

通讯员:邱思乔

编辑:唐   珲

初审:刁爱惠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