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未成年人

40余名茂名日报社全媒体小记者“五一”假期珠海研学

  时间:2023-05-05 21:01:49

640 (12).jpg


5月2日至3日,40余名茂名日报社全媒体小记者“五一”假期到珠海航空科普基地研学,学习航空知识,感受我国航天科技魅力;到南航九洲机场乘坐海上救援直升机,变身鸟儿,“一飞冲天”,享受飞行乐趣。“超兴奋,超激动。”小记者们表示收获满满。


640 (13).jpg

小记者在珠海航空研学基地观看飞机海上救援视频。茂名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康乾 摄


珠海航空科普基地位于中航通飞华南飞机制造公司厂区内,是“珠海市中小学生航空科普教育基地”,是教育部“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小记者们置身其中,被各种型号、大小不一的飞机所吸引。基地讲解员领着小记者一路参观,一路讲解,让小记者们了解我国的航空发展史,教导小记者从小树立航空报国、航空强国的远大理想。小记者们身穿机长服,个个英姿飒爽,纷纷与身旁的飞机来个合照。基地方面开设了3个课堂,让小记者学习飞行原理、无人机的操作以及飞机救援等知识。课堂上,孩子们背着飞行伞奔跑感受飞行阻力、操作无人机穿越障碍、二人协作发射空气炮等,寓教于乐,嗨翻全场。


最令小记者们期待的是乘机升空。在九洲机场,小记者们经过“安检”,戴上耳塞,分成4批先后乘机腾空而起,像鸟儿“一飞冲天”。这是一种海上救援直升机,每次载客十一二人,动力强劲,长长的螺旋桨飞速转动,发出巨大的声响。大家系上安全带,安坐座位上,在半空绕圈飞行。窗外蓝天白云,脚下烟波浩渺,近处高楼幢幢,远处港珠澳大桥清晰可见。飞机急上直下空中绕圈,“也就四五分钟时间吧,那种感觉超兴奋超刺激,”来自市为民路小学的小记者陈学礼说,“那是搭大型民航客机体会不到的!”


两天的珠海航空研学活动,小记者们玩得好吃得好住得好,更重要是学得好,让他们在寓教于乐中了解航空文化,培养他们对于航空和飞行的热爱,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有意义的“五一”假期。


国际劳动节又称“五一国际劳动节”“国际示威游行日”(英语:International Workers' Day,May Day),是世界上80多个国家的全国性节日。定在每年的五月一日。它是全世界劳动人民共同拥有的节日。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梁瑜智

编辑:刁爱惠

初审:唐   珲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