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志愿服务

茂名志愿者阳光365服务总队举办环保手工活动

  时间:2023-04-11 18:39:59

为培养儿童环保意识,开创儿童创新理念,丰富儿童学习生活,近日,茂名志愿者阳光365服务总队在市区南香公园志愿者驿站举办“米袋大变身”少儿手工活动,70多名老幼志愿者齐参与。

640.png

活动伊始,阳光365服务总队志愿者先向参与者讲解活动的初衷,塑料袋使用的优、缺点,让大家意识到环境污染带来的影响与危害,接着向大家展示一些用米袋改制好,可循环使用的购物袋,细心地讲解米袋改制成购物袋的步骤及制作注意事项,并分发制作材料和裁剪工具。

参与活动的大人和孩子一对一 开展手工活动。制作购物袋的米袋有大有小,既要考虑成品的美观性,又要考虑成品的实用性,老幼志愿者齐思考。大家先将米袋翻转,尽情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用笔在米袋上画出购物袋的雏形,再用剪刀裁剪,然后用针线缝制加固。

在活动中,大家互相合作,在大人的鼓励和指导下,小志愿者进步飞快,尝试自己缝制购物袋,不一会就制作出很多购物袋。据统计,此次活动共缝制了30多个购物袋。一个个平淡无奇的米袋,因为精心制作变废为宝,变成了美观又独特的购物袋。

“将米袋改装成购物袋再送给居民,废品变身创意时尚购物袋,可以循环使用,而手工制作购物袋,锻炼孩子们动手能力的同时也让他们懂得保护地球的重要性,通过发放改装的购物袋,让更多的市民接受并且践行环保。”陪孩子过来参加活动的家长王姨如是说。阳光365服务总队负责人也呼吁市民,可将家中用过的米袋,送到各公园志愿者驿站作为基础材料,志愿者改制好的购物袋会分发给市民使用。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陈琴 通讯员 邹玉芳

编辑:唐   珲

初审:刁爱惠

终审:梁   爽


分享到: